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寿司醋可以不放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3 17:42

文章导读

寿司在日本属于灵魂的存在,就像是在我们的国家必须要去吃米饭和馒头之类的主食,如果没有主食的话,就相当于没有办法进行这一餐,寿司在吃的时候需要搭配寿司醋,可这并不是食醋,调寿司醋的时候,料一定要放的足,是不可以不放的,而且也需要自己准备在家里吃寿司,怎么调寿司醋呢?

寿司醋可以不放吗

在制作日本寿司时寿司醋可谓是美味寿司饭的灵魂。它的隐约的酸甜味道,不管是色彩鲜艳、味道鲜美的生鱼寿司,还是海苔卷寿司,衬托的都是如此的美味。

在市贩上,有售寿司醋,但是真正的寿司职人,仍然会自己调配寿司醋,而且有秘方。也许拿来方便的调味料,总是缺少了什么吧,那或许更是对美食的一种最高的追求吧。

寿司醋可以不放吗

首先对醋的种类是有要求的:

一般是指米醋、壳物醋、 粕醋。当然我们选用前两种作为做寿司醋用的醋就可以了,但是寿司职人会根据醋的味道调配混合,成为独门寿司醋。

米醋:是用米和酒精酿造的醋。酸味普通,颜色较黄。

壳物醋:是用米、小麦、玉米等为原料的酿造醋。酸味弱、浅黄接近透明色。

粕醋:用酒粕为原材料,是日本独有的醋。酸味较强、发红,深琥珀色,在日本又称为:赤醋。

做寿司,不同的寿司对寿司醋中的材料,调配比例是不同的。下面列了个表,请参考对照:

注:1盒米=180ML的量杯1杯,勺的计量工具以做蛋糕用量勺计量为准。

五目寿司、稻荷寿司、菜码多的海苔寿司等相称的寿司醋调配表:

寿司醋可以不放吗

米 3盒 2盒 1盒

醋 5大勺 3大勺 1又2/3大勺

细砂糖 3大勺 2大勺 1大勺

盐 2小勺 1又1/2小勺 2/3小勺

生鱼手握寿司、生鲜类的海苔寿司相称的寿司醋调配表:

米 3盒 2盒 1盒

醋 5大勺 3大勺 1又1/2大勺

细砂糖 1又1/2大勺 1大勺 1/2大勺

盐 1又1/2小勺 1小勺 1/2小勺

寿司醋的做法:

1、首先,请参考上表,准备好对应米饭量的白米醋、细砂糖、盐。

2、把白米醋、细砂糖、盐全部放入小锅内,再开小火。

3、一边加热,一边用筷子搅拌。

4、直到糖和盐全部融化,成透明清澈的醋汁,关火即可。

5、放凉,倒入干净容器中备用。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