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8周食谱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2 15:09

文章导读

在怀孕8周,也就是怀孕两个月的时候,孕妇一定要十分注意,这是因为此时正处于早孕时期,胎还不是很稳,如果不做好身体调养工作,很可能会出现先兆流产等问题。在孕8周的时候,孕妇需要多吃一些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适合孕8周孕妇吃的食物!

孕妇8周食谱

一、荸荠荷兰豆炒木耳

食材:荸荠300克、荷兰豆50克、木耳(水发)、红椒30克、水淀粉适量、精盐适量、元贞糖1克、蒸鱼豉油10毫升、麻油适量。

做法:

1、荸荠去皮切片,用开水焯烫一下过凉备用。木耳用清水发好备用。

2、把荷兰豆去老筋洗净也焯烫一下,过凉备用。

3、木耳洗干净,泡水备用。

4、炒锅倒油爆香葱姜,倒入荸荠翻炒片刻。

5、在加入木耳继续翻炒,加入糖和盐,加入蒸鱼豉油。

6、倒入荷兰豆和红椒继续翻炒,淋入水淀粉和香油翻炒均匀关火。

功效:荷兰豆嫩荚质脆清香,营养价值很高,备孕前食用可以补充营养,孕期食用则可以缓解便秘,产妇食用有催乳的作用。

孕妇8周食谱

二、花生紫米糊

食材:糯米50克、紫米20克、花生仁30克、水800毫升。

做法:

1、准备材料,全部洗干净。

2、把花生仁洗干净,可将材料浸泡一晚。

3、将紫米洗干净。

4、倒入豆浆机中,等到结束音响起就可以了。

功效:紫米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宝宝多吃可以补充全面营养,提高宝宝抵抗力。

孕妇8周食谱

三、香蕉紫薯沙拉

食材:紫薯100克、黄瓜少许、圣女果适量、沙拉酱适量。

做法:

1、紫薯洗净、去皮、切块,入锅隔水蒸10分钟,蒸好的紫薯趁热用勺压成泥状。

2、香蕉剥去皮,用小刀切去两端,横着挖去中间果肉的1/3。

3、将紫薯泥填在香蕉挖空的部分。

4、将圣女果和黄瓜切好备用。装饰在盘子周围,吃的时候拌上沙拉酱。

功效:紫薯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C、B、A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具有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等功效。并且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具有一定预防高血压、减轻肝机能障碍、抗癌的功能。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