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贵州铜仁特色美食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9 13:38

文章导读

提起贵州的铜仁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铜仁这个地方被国家批准为智慧城市,去过铜仁的人会发现,铜仁地区的民风是特别淳朴的,而且各个民族之间也会特别的团结,铜仁有很多的旅游景点以及特色的美食,去铜仁除了要欣赏铜仁的美景之外,千万不要忘记品尝铜仁的特色美食。

贵州铜仁特色美食

贵州铜仁特色美食

江口米豆腐,是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的特色美食,是以梵净山贡米、稻草灰或桐壳灰为主要原料制成米豆腐,用大火蒸熟而成。江口米豆腐嫩黄鲜亮,晶莹剔透,可切成片、条、块或制成虾仁米豆腐,配以江口特制的油辣椒、醋辣椒等佐料,吃起来酸香麻辣,滑软可口,深受食客喜爱。

贵州铜仁特色美食

思南花甜粑,是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的特色小吃。花甜粑是以糯米、粘米为主要原料,采用摔、搓、揉、压等手法,在粑内做花,制成横截面直径约两寸左右的长筒状粑体后,上笼用猛火蒸至熟透。取出来置于阴凉通风处摊晾,待粑体变硬不粘手时,可以用凉水浸泡保存或真空袋装常温保存。花甜粑有多种吃法,蒸、煮、烤、炸均可。吃的时候,切成半厘米左右厚的片,把粑片加热发软即可食用。

松桃卤鸭,又称蓼皋卤鸭,是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的特色美食。制作松桃卤鸭选用蓼皋出产的烤鸭,除毛剖腹后用泉水浸泡去腥,配以桂皮、草果、白扣、丁香、肉桂、三耐、葵香、干葱、花椒、生姜等卤料,文火卤制而成。成品色泽金黄,皮酥肉嫩,色香味俱全,受到食客的喜爱。

贵州铜仁特色美食

江口豆腐干,是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的传统特色小吃之一。江口豆腐干是以大豆为主料,加上纯净的井水,制作过程中配以食盐、茴香、花椒、大料、干姜等调料,经过泡豆、磨浆、滤浆、煮浆、点浆、上箱、过卤、切块、上扦、晾干等工序制作而成。江口豆腐干吃法多样,可直接用来下酒,也可以下锅油炸或炒食,吃起来香韧可口,别有风味。

绿豆粉,又称锅巴粉,是贵州省铜仁市的传统特色小吃之一。绿豆粉是以大米和绿豆为原料,加水磨成浆,把浆放在锅里烙成粉皮,拿菜刀切成丝条状而成。食用的时候,将新鲜的绿豆粉放入沸水里煮半分钟左右捞在碗里,加上肉末软哨、酸菜、姜粒、葱花、花椒油等佐料即可。绿豆粉还可以做成豆浆绿豆粉、牛肉绿豆粉、炒绿豆粉等。吃起来口感醇厚,清香可口。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