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煮水果玉米要煮多久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9 13:39

文章导读

夏季是吃玉米的季节,玉米的种类也是很多的,不同的玉米在煮的时候所需要的时间也是不同的,水果玉米在平时是我们经常吃的,水果玉米不仅吃起来比较好吃,而且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但是很多人在水果玉米的时候,掌握不了时间,有时候煮的时间长了,玉米容易煮开花,煮时间短了,可能会没熟。

煮水果玉米要煮多久呢?

煮水果玉米要煮多久呢?

甜玉米通常水沸腾后,煮10-15分钟就足够了,比较嫩的用指甲能掐出水来的煮10分钟左右,稍老的可以久煮一下,一般不要超过20分钟,否则玉米的口感会下降,高压锅则煮个5-8钟就够了。

甜玉米:指的是在自然突变的甜玉米品种的基础上,通过传统育种技术—选育自交系、组配杂交种的办法培育出的新的甜玉米品种,和转基因技术没关系。

煮水果玉米要煮多久呢?

白色糯玉米煮多久

糯玉米相对来说要难熟一点,如果半生不熟的很不糯,没有嚼劲,口感会大打折扣。所以,白色的糯玉米要煮长一点,通常水沸后要煮20分钟以上。如果是高压锅蒸的,上汽后还要蒸10分钟。这种玉米煮久一点也没什么影响,只要不干锅就没事。

黄玉米煮多久

黄玉米是最难煮的,普通的锅一般至少要煮半小时,比较老的黄玉米煮的时间可能要更久一点。如果是高压锅,上汽后也还需要蒸15分钟。

tips:如果是老玉米的话,需要煮的时间还要久一些,因为不容易熟透,所以需要长期蒸煮,这样老玉米醇香的味道才会散发出来。

不同玉米品种的区分

由于普通玉米也显黄色或者白色,所以不能完全从颜色区别甜玉米和糯玉米。如果是颜色偏黄的玉米,则是甜玉米;若是颜色发白的玉米,则是糯玉米。

真正的甜玉米,是颗粒整齐,表面光滑、平整的明黄色玉米;普通黄色玉米则排列不规整,颗粒凸凹平。真正的糯玉米,是颗粒整齐,表面光滑、平整的白色玉米,而普通的白色玉米则排列不规整,玉米颗粒凸凹不平。

当然,现在市场上花色和紫色玉米基本也为糯玉米。而玉米颗粒白色和黄色相混杂,口感取决于颗粒颜色较多的种类,比如黄色颗粒明显较多,它的口味就是偏向甜玉米。

煮水果玉米要煮多久呢?

玉米怎么煮更好吃

1、想要玉米口感更好,煮玉米的时候最好是带皮、带玉米须煮。将外层较厚的玉米皮剥掉,留下里面较干净的2-3层皮,洗洗干净后,直接带皮煮玉米。

2、还有,煮玉米的时候还可以加小半杯鲜牛奶,这样玉米味道会更香浓。

3、煮好的玉米最好是立即沥干水分,长久的泡在水里,玉米的味道和营养都会流失。

4、吃玉米的时候不宜直接丢在冷水中降温,最好是让玉米自然冷却到50°C左右再吃。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