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童骨怎么炖汤好喝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9 13:53

文章导读

筒骨不仅营养物质比较丰富,而且经常食用筒骨对人身体健康也是很有好处的,筒骨除了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之外,还具有美容的功效,筒骨汤如果经常给孩子喝的话,可以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不过筒骨虽然好喝,营养价值高,但是筒骨在炖煮的时候是讲究方式方法的,童骨怎么炖汤好喝呢?

童骨怎么炖汤好喝

童骨怎么炖汤好喝?

筒骨菌菇汤

材料:

筒骨三块、海鲜菇一小把、白玉菇一小把、香菇5个、盐适量、玉米半个、纯牛奶2汤勺

做法:

1、准备好所有食材,香菇、白玉菇、蟹味菇洗净沥干。

2、香菇切片,玉米切小块,枸杞提前泡发。

3、筒骨洗净,冷水下锅,焯水后捞起,筒骨焯水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备用。

4、重新放入冷水锅中,用高压锅炖半小时。

5、炖好后倒入炒锅里,加入两片生姜,适量葱段,加入一汤勺料酒。

6、加入两勺纯牛奶,加入菌菇,加入香菇和玉米,大火烧开转中火将菌菇炖熟。

7、菌菇熟时放入枸杞,加入适量盐和胡椒粉调味,喜欢鸡精可以加入适量,成品。

童骨怎么炖汤好喝

筒骨玉米胡萝卜汤

材料:

筒骨500g、胡萝卜一根、甜玉米一根、枸杞子适量、盐适量、鸡粉适量、姜片2~3片、葱适量

做法:

1、采用甜玉米,准备好食材,筒骨用流动的水洗干净。

2、洗好的筒骨,锅里坐水,水烧开。

3、先用滚水煮两分钟,去血水,然后放入砂锅,盐,料酒少许,加几滴醋,可以让肉更入味。

4、可以同时也可以半小时以后加入切块的玉米,盖上盖子大火烧,烧开后用勺子去除泡沫。

5、加入胡萝卜块,盖上盖子,小火煲两个小时左右。

6、加入一小把枸杞,适量的鸡粉提鲜,尝下味儿,上桌。

童骨怎么炖汤好喝

冬瓜海带筒骨汤

材料:

海带1根、冬瓜530g、筒骨930g、香葱2根、生姜3块、料酒1汤勺、食盐适量、鸡精少许

做法:

1、准备好冬瓜和筒骨,筒骨冷水入锅大火煮开焯一下。

2、将焯好的筒骨洗净后,与葱姜、清水一起放入锅中。

3、将内胆放入电压力锅中,加盖启动煲汤程序,此时将冬瓜、海带洗净切好备用。

4、筒骨汤煲好了,将煲好的筒骨汤倒入炒锅中,再加些1汤勺料酒。

5、同时将冬瓜、海带也倒入锅中,加盖大火。

6、煮开后转中小火,待冬瓜炖至熟烂加食盐调味,最后撒些鸡精搅匀关火。

莲藕绿豆筒骨汤

材料:

猪大筒骨一根、莲藕2节、绿豆100g、姜片五六片、花椒10几粒、料酒适量、盐少许

做法:

1、绿豆淘洗干净备用,莲藕去皮切切成小块,用水泡着以防氧化变色。

2、筒子骨买的时候请人斩成小块加入姜片,加入几粒花椒和料酒去腥,加入适量水把骨头焯水。

3、骨头焯水后冲洗干净。锅中重新加足够的水,加入姜片花椒粒。

4、加入淘洗干净的绿豆,开大火沸腾后转小火煮几分钟(不想熬出红色汤的话,就全程不要盖盖子)。

5、加入切块的莲藕,喜欢软糯的莲藕就小火炖一个小时,喜欢稍微硬点的就少炖一会儿。

6、起锅前加入适量盐。这个季节的莲藕很甜,没有放盐也很好喝哦。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