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锅肉拌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0 09:37

文章导读

回锅肉是在川菜中独具代表性的一道菜肴,并且回锅肉的制作方法较为简单,所以就算是其他地区的人们也可以制作回锅肉。与此同时,四川地区的人们在制作回锅肉的时候其实也会选取不同的方法。除了直接吃回锅肉之外还有人会喜欢吃回锅肉炒饭或者回锅肉拌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回锅肉拌面的制作方法。

回锅肉拌面

回锅肉是经典川菜之一,经过众多热爱美食人士努力,已有多种做法,我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四川回锅肉的简单做法,比较适合家常制作。现将具体做法介绍如下,保证可以帮你解馋哟。

四川回锅肉的简单做法,回锅肉怎么做简单好吃

原料:

五花肉1块,青蒜苗1根,郫县豆瓣酱、甜面酱、干红辣椒、冰糖(白糖也行)、生姜、蒜瓣各适量。

回锅肉拌面

准备工作:

1、锅中烧水,水开后下肉和姜片,炖煮10分钟左右,煮至用筷子戳肉可以穿透即可,捞出肉块等它冷却后切成薄片待用。

2、青蒜苗切段,白色部分斜着切,有利于进味。蒜瓣切末。

做法步骤:

1、锅中放适量底油,下肉片煸炒,(建议着长袖围裙以免被油星溅伤)炒至肉片一片片呈卷起状,俗称“灯盏窝”,如果你所用的五花肉较肥,此时锅中的油量一定足够大,可以倒出一部分留着以后炒菜,这样也可避免过于油腻。

回锅肉拌面

2、将肉扒至锅的一边(不偷懒的话盛起来更好啰),下蒜末,干红辣椒段,豆瓣酱(如果给的多就不用放盐了)爆香后,下青蒜段和肉一起快速翻炒;

3、青蒜炒至断生时,加入1到2勺甜面酱,少许冰糖或白糖,翻炒均匀后淋点起锅醋即可装盘。起锅醋即在菜出国之前将适量醋淋在锅沿内壁而非菜上,哧啦一声,菜有醋香却没有明显的醋酸味儿,美呀!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