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会变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7 17:47

文章导读

每个人都不喜欢笨的人,希望自己可以变得聪明,但聪明与否,除了先天因素,后天因素也很关键,日常很多食物会让人变得笨。在日常生活中,一些食物很美味,但它们对大脑有很大的伤害,短期内没有任何伤害。但从长远来看,它会让你越来越笨。让我们看看哪些食物会让人越吃越笨呢?

吃什么会变笨

越吃越笨的6类食物

1.含过氧化脂质的食物

油温在200℃以上的煎炸类食品及长时间曝晒于阳光下的食物,如熏鱼、烤鸭、烧鹅等含有较多过氧化脂质,它们会在体内积聚,使某些代谢酶系统遭受损伤,促使大脑早衰或痴呆。

2.含糖精、味精多的食物

糖精摄入过多会损害大脑细胞组织;味精少量食用是安全的,但周岁以下的婴儿和妊娠后期的孕妇最好别吃。婴儿食用味精有引起脑细胞坏死的可能;孕妇吃味精则会引起胎儿缺锌,影响孩子智力发展。

吃什么会变笨

3.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

2012年一项研究发现,反式脂肪摄入过多不仅会升高“坏”胆固醇(LDL)和降低“好”胆固醇(HDL)水平,而且会导致大脑萎缩。反式脂肪酸会增加脑血管退化和硬化危险。

4.过咸食物

人体对食盐的生理需要极低,成人每天7克以下,儿童4克以下就足够。常吃过咸食物会损伤动脉血管,影响脑组织的血液供应,使脑细胞长期处于缺血、缺氧状态,从而导致记忆力下降,大脑过早老化。

吃什么会变笨

5.含铅食物

铅能取代其他矿物质,例如铁、钙、锌在神经系统中的活动地位,因此,是脑细胞的一大“杀手”。含铅食物主要是爆米花、松花蛋等。需要注意的是,“无铅松花蛋”的铅含量并非为零,只是低于相应的国家标准,同样不宜大量食用。

6.含铝食物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人体每天铝的摄入量不应超过60毫克。油条中的明矾是含铝的无机物,如果一天吃50—100克油条,便会超过此量。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