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蕉裂开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0 09:37

文章导读

香蕉也是一种在生活中经常出现的水果,主要是由于香蕉的种植面积广,所以与其它水果比较起来,香蕉的价格低廉,并且香蕉对人体所发挥的营养价值也不容忽视。由于香蕉中的纤维含量高,所以吃香蕉有助于促进肠胃系统的消化和吸收,可是存放中在家中的香蕉莫名其妙裂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香蕉裂开是什么原因

1、成长不同步

现在的香蕉大多数是在青黄色还没成熟时摘下的,然后用催熟剂沿途催熟,会使香蕉的果皮和果肉成长不同步。

2、分解

香蕉摘下后就断绝了植物营养的供应,所以果皮开始分解,慢慢变软。而香蕉肉被乙醚逐渐催熟,所以果皮容易被果肉分开,即香蕉皮容易裂开。

3、裂开能否吃

裂开的香蕉更容易受到微生物滋生,只要果肉没坏,建议尽早吃掉。如果实在不放心,也可以将暴露在空气中的那块果肉挖掉后再食用。

香蕉裂开是什么原因

香蕉怎么挑选

1、颜色;有的香蕉皮外面有绿色的部分,还有一些黄色的部分。也就是黄绿交接的颜色,这种的香蕉里面一定是很生的了。建议大家挑选香蕉皮全部都是黄颜色的,这种的果皮代表熟透了。

2、软硬;香蕉因为果皮很厚所以摸起来都是硬邦邦的感觉。如果太硬的话,估计里面会是硬芯的了。建议大家挑选稍硬些的,但绝不是石头那种硬度的香蕉。

香蕉裂开是什么原因

3、分量; 一般的生香蕉因为没有熟透,所以会很沉。大家在挑选的时候避开那种非常沉的香蕉。感觉有点分量,不是那么太硬的就可以了。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