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功效与禁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0 09:37

文章导读

螃蟹虽然好吃,可是在吃螃蟹的时候也有许多注意事项,否则吃多了螃蟹会给身体带来严重负担。对于爱吃螃蟹的人来说,往往会更喜欢看到螃蟹给身体带来的功效,例如螃蟹中的蟹黄就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多吃蟹黄对身体补充营养元素大有裨益。在吃螃蟹的时候,不仅需要了解到螃蟹的功效,还需要了解到螃蟹的禁忌事项。

螃蟹功效与禁忌

功效作用

螃蟹,常见的螃蟹有大闸蟹、梭子蟹等。绝大多数种类的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区,也有一些栖于淡水或陆地。其味道鲜美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及钙、锌,还含有较多的铁、维生素等。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脑血栓、高血脂及各种癌症有较好的疗效。

1.清热解毒

螃蟹性寒、味咸,归肝、胃经;有清热解毒、消结化瘀、利湿退黄、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主散诸热,治胃气,理筋脉,消食。螃蟹含有精氨酸,能参与体内能量代谢和解毒工作,适量吃蟹可促进肌体能量平衡,对体内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泄作用。

螃蟹功效与禁忌

2.养筋活血

中医认为,螃蟹养筋活血、通经络、补骨添髓的功效。对于损伤、淤血、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疗效果。特别适合跌打损伤、骨折淤肿之人食用。

3.提高免疫

螃蟹中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如氨基酸、钙、铁、硒、锌、钾、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有助于促进人体组织细胞的修复与合成,提高免疫功能。

螃蟹功效与禁忌

4.抗癌防癌

螃蟹中硒的含量可以达到每百克56.7微克之高。硒是我们人体所需的重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发现含硒高的食物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尤其是有一定的预防肿瘤和癌症的神奇功效。

营养价值

螃蟹肉味鲜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和脂肪,较多的钙、磷、铁、维生素等物质。每500克螃蟹中含蛋白质49.6克、脂肪9.3克、糖类27.2克、磷1.088毫克、铁33.6毫克和适量维生素A等。

1、螃蟹肉质洁白,清香爽口,其实是螃蟹肉质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脂肪和糖类的含量却非常少,是名副其实的高蛋白低脂肪低糖食物,适合滋补。

2、螃蟹的蟹黄和蟹膏中都含有一些脂肪,但是螃蟹的脂肪和陆生动物的脂肪不一样,螃蟹的脂肪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对人的血液系统和神经系统都有很大的作用,是降低血脂的有效成分。

3、螃蟹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尤其是以钙质和磷的含量最高,食用之后对人有很好的补钙补磷的作用,对人体内环境的血钙血磷平衡有很重要的作用。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