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醋是什么做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0 09:38

文章导读

醋是每家每户厨房中不可缺少的一味调味品,醋在调味的过程中主要起着提酸的效果。除了调味之外,其实醋对人体还能够达到一定的药理作用例如肚子疼痛的时候,利用醋混合白糖喝下去可以有效缓解肚子疼痛的感觉。但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醋究竟是使用什么物质制作出来,今天就为大家讲解了醋的使用原料。

醋是什么做的

中国传统的酿醋原料,南方以糯米和大米为主,北方以高粱和小米为主,中原以小麦为主,川陕多用麸皮。现多也有以碎米、玉米、甘薯、马铃薯、马铃薯干等代用的。

胃溃疡和胃酸过多患者不宜食醋。因为醋不仅会腐蚀胃肠黏膜而加重溃疡病的发展,而且醋本身有丰富的有机酸,能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从而加大胃酸的消化作用,以免胃酸增多、溃疡加重。

醋是什么做的

正在服用某些西药者不宜吃醋。因为醋酸能改变人体内局部环境的酸碱度,从而使某些药物不能发挥作用,磺胺类药物在酸性环境中易在肾脏形成结晶,损害肾小管,服此类药物不宜吃醋。

醋是什么做的

扩展资料:

选醋技巧

1.看标签。按照国家标准的要求,食醋产品标签上应标明总酸的含量。总酸含量是食醋产品的一种特征性指标,其含量越高说明食醋酸味越浓。

2.看色泽、体态。酿造食醋具有琥珀色或红棕色,有光泽者为佳品。体态澄清、浓度适当,无悬浮物、沉淀的产品质量较好。

3.闻香气、尝滋味。好的食醋应有食醋特有的香气和酯香,不得有不良气味。酸味柔和,回味绵长,有醇香,不涩,无异味。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