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柚子皮做菜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9 13:53

文章导读

柚子是许多人都非常喜欢的水果,其吃起来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以及其他的对于人们的身体有好处的微量元素而很受人欢迎。柚子不仅能吃其果肉,柚子的皮也是有非常多用处的,通过柚子皮来做菜是很常见的一种方式,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通过柚子皮可以做哪些菜。

柚子皮做菜

一、豉油王扒柚皮

做法

1、柚子皮煮之前最好预先处理一下,方法:柚子皮切成八大块,然后外皮朝上放入烤盘,用220度上火烤约15分钟。

2、摊凉后用刀去掉外皮。

3、用清水浸泡一晚,期间换水两到三遍。

4、将浸泡好的柚子皮取出,挤掉里面的水分,切成小块便可烹制了。

【烹制过程】:

1、热锅下油,放入拍碎的姜爆炒至闻到香味。

2、倒入柚皮翻炒。

3、加水(水量以没过柚皮为准)、酱油、冰糖。

4、盖盖中火焖煮,焖至收汁便可。

柚子皮做菜

二、柚子胡椒

材料

绿朝天椒10颗(线椒、螺丝辣椒都行,尽量用辣度较高的绿辣椒),青柚子皮适量,盐、白糖适量

做法

1、辣椒洗净晾干,切成辣椒圈。

2、柚子用盐水洗净擦干,用刮皮刀关掉外皮(不要过多白膜),将刮掉的皮切成细丝。

3、取一较深容器,放入辣椒、柚子皮丝、盐、白糖,用捣蒜锤(越重越好)画圈捣碎成糊状。

柚子皮做菜

三、果香柚子鸡翼

材料

鸡中翼 8只,红肉西柚 半个,葡萄籽油 1汤匙,醃料 --,糖/豉油/米酒 各1汤匙,纯冷压黑芝麻油 1茶匙,生粉 适量,芡汁 --,和风柚子酱 2汤匙,西柚皮 适量,水 1汤匙,生粉 2茶

做法

1、鸡中翼洗净后,加醃料醃约30分钟。

2、西柚先刮去果皮,再去掉瓤及衣,去皮起肉备用。

3、烧红镬下葡萄籽油,加入鸡翼,以中慢火煎至两边金黄,盛起备用。

4、原镬下芡汁以小火炒匀煮成酱汁,最后加入鸡翼及西柚肉翻炒片刻,即成。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