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冬菜谱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8 19:32

文章导读

秋冬季节的菜谱一般都是以汤品和粥为主,因为在这个季节是适合滋补的季节,在这个时期人们就会经常感觉到自己免疫能力低下,出现过度寒冷的情况,如果是喝一些有营养的汤品就会使得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暖和,而且还可以使用一些五谷杂粮熬粥喝,也是对自己的身体有很大帮助的食物。

秋冬菜谱大全

粟米龙眼粥

配方:粟米一千克、龙眼肉十五克、粳米五十克。功效:补心肾,益腰膝。

应用:适用于心肾精血不足,心悸,失眠,腰膝酸软等症。

制法:

1.将粟米去壳,淘洗干净。

2.将硬米淘洗干净,放入铝锅内,加入粟米、龙眼肉,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熟,加入白糖搅匀即成。

服法:作早晚餐食用。

禁忌:与杏仁同食,令人吐泻。

强肾狗肉汤

配料:狗肉五百克,菟丝子七克,附片三克,葱、姜、盐、味精适量。

制法:狗肉洗净切块,置入锅内焯透,捞出待用,姜切片,葱切段备用。锅置火上狗肉、姜入内煸炒,烹入绍酒炝锅,然后一起倒入沙锅内,同时菟丝子、附片用纱布包好放入沙锅内,加清汤、盐、味精、葱大火煮沸,改用文火炖两小时左右,待狗肉熟烂,挑出纱布包,即可食用。

功效:暖脾胃,温肾阳。

丝瓜西红柿粥

配料:丝瓜五百克,西红柿三个,粳米一百克,葱姜末、盐、味精适量。

秋冬菜谱大全

做法:丝瓜洗净去皮,切小片西红柿洗净切小块备用。粳米洗净放入锅内,倒入适量清水置火上煮沸,改文火煮至八成熟,放入丝瓜、葱姜末、盐煮至粥熟,放西红柿、味精稍炖即成。

功效:清热,化痰止咳,生津除烦。(患有痤疮的人可长期食用)

酸辣鱼头煲

用料:三文鱼头1个,重约450克,洋葱150克切片,椰汁半杯,冬荫功汤包1包,煮冬荫功汤的汤包,西红柿3个,去皮去核切片。

调味:糖3/4茶匙,盐适量。

制法:

1.鱼头切开边(太大的鱼头切为4件),洗净控干水,洒少许胡椒粉腌5分钟,沾一层很薄很薄的生粉,抹在鱼头上

2.烧热锅,3汤匙下油,放下鱼头,用慢火煎至微黄色,盛起。

秋冬菜谱大全

3.烧热锅,l汤匙下油,放洋葱、西红柿略爆,下冬荫功汤包及椰汁,用筷子或木勺子搅动,使汤包溶化,加水2杯半煮滚,不要加盖,用中慢火煮10分钟,待汤料出味,下调味及鱼头煮至熟,约煮10分钟,煮时要翻动,无需加盖,原煲上桌。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