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邹城特色美食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8 19:30

文章导读

邹城很多人们根本就没有听说过这个地区,但是这个地区的特色美食肯定是有所耳闻,特别是芙蓉干贝和鲜虾炒白菜,这些菜肴并不是很名贵的食材,不过吃起来却是有一些不错的味道,因为做法都是比较特殊,一般来说都是会将食材先放入到水里面熬煮一段时间以后再去进行下一步烹饪。

邹城特色美食

鲜虾炒白菜

(注意:必须选用很新鲜的无污染海虾,否则会伤害健康)主料:鲜虾、白菜; 2、辅料:葱、蒜、香菜; 3、调料:盐; 4、要点回顾: (1)剪去虾枪虾爪,去掉虾线,大白菜叶手撕成块备用; (2)锅中放油下虾,轻拍虾头,挤出红油; (3)油色变红时,下葱姜蒜翻炒; (4)用按压的方式翻炒白菜; (5)当菜叶变红变软时撇入盐翻炒均匀即可。

芙蓉干贝

(软炒,要炒的芙蓉蛋清晶莹剔透、颤颤巍巍,水不能流下来,油不能流下来)

1.干贝切去硬肌,用温水洗净,加开水,上屉大火蒸2个小时,滗出原汤留用,将干贝搓成丝,倒入蛋清中,撒少许盐和鸡精,淋水淀粉,搅拌均匀备用;

邹城特色美食

2.锅中加开水和少许干贝的原汤,烧开后浇在蛋清中,继续搅散。

3.锅中倒一点点底油,下入调好的干贝蛋白液,用勺轻轻挨着锅底拉,直到将蛋白将将炒熟,起锅即可。

芫爆散丹

主料:散丹(羊的胃,也可以用牛百叶代替);辅料:香菜; 调料:葱姜蒜、醋、白胡椒粉、香油、玉米粉;制作方法: 1、散丹放在容器中,加盐、玉米粉和醋反复搓洗,用手撕掉上面黑色的筋

膜,然后静置十五分钟; 2、香菜取茎部,切小段儿放入容器中,依次加入葱姜蒜、醋、料酒、葱姜水、盐、味精白、胡椒粉、香油,搅拌均匀,调制成为碗汁; 3、散丹清洗干净后,切成条状,在九十度的热水中,飞水七到八分钟,捞出控水; 4、锅中留底油,开大火,倒入碗汁,放散丹翻炒三到五秒钟即可。

邹城特色美食

萝卜烩酥肉

原料:五花肉、鸡蛋、香菇、白萝卜、鲜笋、豌豆尖、盐、胡椒粉等; 主要步骤:1、把五花肉去皮,切片备用;2、用淀粉、面粉、鸡蛋和水调成酥糊,裹匀肉片下锅炸制,把萝卜、香菇等配料焯制备用;3、姜葱炝锅后加入热水,放入配料和酥肉一起煮开,改小火烩制十五分钟,出锅前,下入盐、鸡精、胡椒粉等调味。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