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伊犁特色美食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2 19:33

文章导读

新疆伊犁地区是一个非常美的城市,而且这个城市的气候比较特殊,有塞外江南之称,新疆地区的羊肉串在全国都比较出名,而伊犁地区的羊肉串味道更为正宗,所以去伊犁旅游的人都不会错过伊犁的羊肉串儿,除此之外,伊犁还有其他的美食引人向往,那么伊犁都有哪些特色美食呢?

伊犁特色美食

新疆有一个地方逐渐进入一年里最美的时节,草木葱茏,芳野萋萋,花儿接踵绽放。一直持续到七月,花海美景令人目不暇接。它,就是伊犁伊犁,素有“塞外江南”、“西域湿岛”之美誉,有人说没去过伊犁就不算去过新疆,可见伊犁在新疆的地位无可替代!

当全国大部分地方步入暖春,伊犁的冰雪却尚未消融,当其他地方迎来夏天,伊犁才刚开始进入早春,可以说伊犁的春天来的总是要晚一些,当然也更美一些……五一就要到了,不如去伊犁欣赏一下早春的美景吧!除了美景,这些美食也不能错过哦!

一、烤肉

烤羊肉串,维吾尔语称之为“喀瓦甫”,是维吾尔族的一种传统小吃,在新疆无论哪儿都有。烤羊肉是外地人的叫法,本地人直接叫烤肉,因为基本上没有猪肉。新疆烤肉之所以好吃,一是因为肉质新鲜,再就是因为香料地道正宗。真正好吃的烤肉,串肉时一块瘦肉一块肥肉串起来,这样烤的时候,肥肉里的美味肉汁渗进瘦肉里,格外美味。

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

伊犁特色美食

二、手抓饭

与羊肉串相媲美的手抓饭,也是维吾尔族的传统风味食品。逢年过年,婚丧娶嫁的日子里,当地人都必备抓饭待客。而且手抓饭的形式是新疆最地道的吃法,所以有机会一定要尝尝。手抓饭的主要原料为新鲜羊肉、胡萝卜、洋葱、清油、羊油和大米。做熟的抓饭油亮晶莹,味香可口,很有营养价值。

手抓饭是新疆菜品,主要的原料是用新鲜羊肉,胡萝卜、洋葱、清油、羊油和大米。做法是先将羊肉剁成小块用清油炸,然后再放洋葱和胡萝卜在锅里炒,并酌情放些盐加水,等二十分钟后,再把洗泡好的大米放入锅内,不要搅动,四十分钟后,抓饭即熟。做熟的抓饭油亮生辉。味香可口。维吾尔族群众把抓饭视为上等美餐。

伊犁特色美食

三、马奶

马奶其性味甘凉,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磷、钙、钾、钠、维生素A、维生素B1~B2、维生素C、尼克酸、肌醇等多种成分。具有补虚强身、润燥美肤、清热止渴的作用。马奶成分与牛奶相似,故功效与牛奶相同。马奶性味甘凉,善清胆、胃之热,能疗咽喉口齿诸疾。

马奶的营养价值在各类乳品中是最高的,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而且,马奶内只含1.5%的脂肪,比牛奶的脂肪含量少了一倍。 这些成份参与人体新陈代谢,具有调节人体生理功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及防治疾病,不饱和脂肪酸和低分子脂肪酸对预防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有良好作用。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