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咸肉炖白菜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9 10:48

文章导读

咸肉炖白菜,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用咸肉和白菜共同制作而成的食物,也是一种具有着鲜香的口感的食物。这种食物的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但是由于咸肉是一种腌制而成的食物,吃多了会影响健康,所以吃咸肉炖白菜,也是需要适度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咸肉炖白菜的相关知识!

咸肉炖白菜

一、咸肉蒸白菜

准备食材:大白菜150g、咸肉300g、香油。

1、咸肉中的盐分很多,所以需要用清水浸泡,将它浸泡一刻钟,随后用清水再冲洗干净。

2、碎片将咸肉切薄片,口感会比较好。

3、大白菜洗干净之后,直接放在盘子上面。

4、咸肉放在大白菜上面,这样可以很好的去除咸肉的油腻感。

5、将盘子放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蒸20分钟。

6、上桌之前放入一点点香油就可以吃了。

咸肉炖白菜

二、咸肉蒸白菜的功效

这道蒸的菜,没有那么油腻,因为不是炒菜,没有过多的油脂。它给人体带来的好处:养胃生津、清热解毒、改善贫血、促进消化等等的作用。咸肉中的磷、钾、钠元素极其丰富,从而给我们的身体提供了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而且咸肉中铁元素很多,可以很好的改善人体的贫血,所以贫血的人群可以适当的食用。大白菜中的维生素C、钙、铁等营养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它可以清热解毒,并且它还富含粗纤维,从而促进肠胃的蠕动,解决便秘的问题。

咸肉炖白菜

三、咸肉的食用禁忌

1、老年人最好不要吃,因为蒸咸肉中的咸肉的脂肪高,而且是通过用盐来腌制的,因此最好不要食用。

2、胃和十二指肠溃疡患者禁食。这是由于蒸咸肉中含有大量的盐,对于肠胃不好的人很容易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3、肥胖、血脂较高、高血压者不宜多食或忌食。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