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丽江特色美食餐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2 19:31

文章导读

丽江位于云南地区,也是我国比较火热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每年,有不计其数的游客会前去丽江旅游。当然,在旅游的过程之中是免不了要品尝一番当地的美食的,而丽江地区,也有很多富有纳西族特色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让人食指大动。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下丽江美食!

丽江特色美食餐厅

一、鸡豆凉粉

鸡豌豆凉粉是纳西族喜爱的一种传统食品,它产于丽江坝,属黄豆科,因其形状像鸡头部位的眼睛,故名鸡豌豆粉。这种豆类经碾磨制成粉条,颜色呈灰绿色,煎炸,凉拌都很入味,清香可口,是纳西族餐桌上的佳肴。

二、丽江粑粑

主要原料是当地的精麦面,再加上火腿、化油、糖等佐料,将其调匀,揉制成层。吃上一口金黄酥脆,香甜可口,油而不腻。

三、米灌肠

米灌肠是由猪血、米饭及各种香料,按照一定的配比拌在一块儿,然后灌入加工过的猪肠子而制成的米饭肠。可以在大石桥小吃那里尝尝。位于古城大石桥,是丽江开办最早的最地道的传统面食小吃店,有80余年历史。

丽江特色美食餐厅

四、腊排骨火锅

云南跟四川都吃辣,可辣的方式不同,云南这边都是这种干辣椒粉,而四川耍的就是那勺红油,各有各的好。豆腐乳放进去,味道就更赞了。汤开了,浇一点排骨汤,吃腊排骨火锅的蘸水就做好了,放一根排骨进来,泡一下,风味绝佳。

五、黄豆面

普通黄豆面3-5元,酸酸香香辣辣的汤,类似哨子面,但味道又有所区别。里面的炸黄豆口感松脆、可口。 在又滑、又筋道的面条中放入被油炸的喷香酥脆的黄豆,然后加上葱、辣子、油和香醋。汤底酸酸辣辣,非常开胃。不过最初的配料并不是黄豆,而是几块油炸的猪皮和两三尾小鱼,加黄豆是长期演变而来的做法。

丽江特色美食餐厅

六、纳西烤肉

“纳西烤肉”是丽江茶马古道上流行起来的一道传统的马帮菜,主料是猪五花肉,皮金黄松脆,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口感松脆。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