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锦有什么特色美食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7 20:11

文章导读

盘锦为与辽宁地区,是东北重镇之一,也是很多人都喜欢前去旅游的城市。当然,打算去盘锦旅游的话,那么对于当地的美食文化自然是要先做一些了解的,尤其是需要多了解一下当地的特色食物,这样去到当地的时候,就可以尽情享受美味了。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盘锦特色美食!

盘锦有什么特色美食

一、海鲜山珍汤

主料:蛤蜊、虾、鲫鱼

辅料:金针菇、口蘑、香菇

调料:盐、鸡精、胡椒粉、料酒、香油

做法:

1、 将虾、蛤蜊洗净,鲫鱼去五脏洗净,用盐、料酒腌制10分钟

2、 将煎盘2分钟预热,放入鱼、虾4分钟取出置入微波炉专用器皿中,加入金针菇、香菇、口蘑,蛤蜊,倒入清水,放入微波炉中10分钟再加盖15分钟或更长时间,中途放入盐、鸡精、香油、胡椒粉即可。

盘锦有什么特色美食

二、碱蓬菜团子

碱蓬土名又称为“盐荒菜”、“荒碱菜”,有种苦楚的味道。一般生长在盐碱地上,每年春季生根发芽,夏季长的青翠,秋季则由绿色变为红色。碱蓬菜团子主料是:肉馅200克、虾胶100克、碱蓬沫200克;调料有盐3克、味精3克、鸡汁3克、胡椒粉1克、淀粉3克、蛋清1枚。制作方法是先将肉馅、虾胶、碱蓬沫放入调料蛋清向一个方向搅拌使其上劲后加入淀粉拌匀放入6层热油锅里浸炸3分钟即可,在碱蓬缺少的季节有时也用茼蒿沫代替。这道菜具有独特的农家风味。

三、那氏血肠

由满族那氏家族首创,用肥猪五花硬肋,加白水、调料煮透。将新鲜猪血加水和调料,灌入新猪肠内,扎紧两头煮熟。食用时,将白肉、血肠蘸蒜泥、韭花酱或辣椒油等调料。具有肥而不腻,浓厚醇嫩等特点。

盘锦有什么特色美食

四、干煎河刀鱼

河刀鱼,又称它为凤尾鱼、烤子鱼、黄齐、刀国、毛鲚、子鲚、刀鞘、海刀鱼等等。

盘锦作为河刀鱼畅游的家园之一,在吃法上自然是别有风味。干煎河刀鱼原料采用盘锦河刀500克,红绿椒、葱花、元葱各2克;调料用盐2克、味精5克、胡椒粉3克、美极鲜10克、白醋5克、花雕酒10克、鸡粉8克;制作时将河

刀鱼放入调料腌制15分钟,铁板上放调料油10克,将河刀鱼放在铁板上煎制两面金黄,然后放入红绿椒、葱花、元葱即可,煎好后的河刀鱼颜色金黄,口感干香。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轻壹健康
05-16 13:4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