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卤八爪鱼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7 20:11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爱吃卤味,在家中以天然香料熬制出来的卤汁,特别健康,胃可用于卤制鸡翅,鸭脖和八爪鱼等多种食材。八爪鱼富含抗疲劳和抗衰老的天然牛磺酸,中医认为它可以滋阴补气、补血。而且八爪鱼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是健身增肌的好食材。那么,卤八爪鱼的做法是什么?

卤八爪鱼的做法

材料

急冻八爪鱼脚 15只,粉丝(煮熟) 1束,海带芽 10克,姜 2片,葱(切段) 1棵,纯冷压黑芝麻油 1茶匙,卤水汁 -,天然卤汁包 1包,清水

8杯,盐 1汤匙,老抽 1汤匙

做法

1、八爪鱼脚解冻后用水冲净,加入姜葱滚水汆烫,捞起沥干。

2、海带芽洗净,放入滚水中汆烫,沥干备用。

卤八爪鱼的做法

3、锅中放入卤汁包、清水、盐及老抽煮滚,加入八爪鱼脚,用大火煮至卤汁再滚起,再转小火焖煮约10分钟。

4、将粉丝排放碟上,八爪鱼脚放于粉丝上面,淋上卤水汁及黑芝麻油,伴以海带芽即可。

八爪鱼的功效与作用

八爪鱼也叫章鱼,里面是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等营养,而且我们经常食用一些八爪鱼是能够很好的抗疲劳、抗衰老,能够帮助延长我们的寿命,因为八爪鱼里面是含有一种牛磺酸,这样对身体有非常不错保健作用的因子。我们食用八爪鱼是能够很好的帮助调节血压,是很适合高血压、动脉硬化和脑血栓等病症。八爪鱼是无毒的,也是可以用来入药,而且是有很好的补气养血和收敛生肌的作用,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产后是可以食用一些来补虚和促生乳、催乳,是滋补的佳品,八爪鱼是能够很好的增强男性的性功能,因为八爪鱼里面是含有比较高精氨酸,精氨酸是男性精子形成的非常必要的成分。

卤八爪鱼的做法

八爪鱼的营养价值

八爪鱼里面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而且含有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是非常丰富的,像维生素E和维生素B、维生素C,也是含有钙、磷、铁、锌等。八爪鱼里面是含有丰富的牛磺酸,而且是比一般的肉类含量高很多,能够很好的帮助抗衰老和降血压,能够很好的软化血管,牛磺酸可以很好的促进婴儿的脑组织发育,而能够提高视觉机能,年轻人是可以很好的食用一些来帮助抗氧化和延缓衰老。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