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薄荷糖一天吃几块合适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9 17:58

文章导读

薄荷糖,作为一种可以清新口气的食物,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尤其是在一些社交场合,薄荷糖可以很好的缓解一些尴尬。那么,大家知道薄荷糖一天吃几块合适吗?虽然薄荷糖的含糖量较低,但是如果不是必须的话,建议大家不要多吃,避免影响口腔环境和造成肥胖。

薄荷糖一天吃几块合适

薄荷糖是以白砂糖、薄荷为原料,调配而成的一种糖果。薄荷属寒性,疏风散热,清头目,利咽喉,并因为它含有薄荷醇,使得它能疏肝解郁。

薄荷是中华常用中药之一。它是辛凉性发汗解热药,治流行性感冒、头疼、目赤、身热、咽喉、牙床肿痛等症。外用可治神经痛、皮肤瘙痒、皮疹和湿疹等。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光棚温室采摘的薄荷又是春节餐桌上的鲜菜。清爽可口。

薄荷具有医用和食用双重功能,主要食用部位为茎和叶,也可榨汁服。在食用上,薄荷既可作为调味剂,又可作香料,还可配酒、冲茶等。每100克干薄荷中,含水分9.6克、蛋白质6.8克和纤维31.1克,能提供870.7千焦的热量。

薄荷糖一天吃几块合适

工业制法

1.白砂糖、薄荷要彻底溶解,但水量又不能太多,否则增加熬糖时间和能耗,提高成本。溶解的糖液必须澄清、透明,但溶解时间不能太长。长了糖液中的还原糖会增加。且色加深。

2.过滤用100目的筛子,把糖液中杂质如麻线丝、纸屑等除去。这是提高糖液外观质量的措施之一。

3.糖液可采取常压熬制,温度控制在165℃,而且还要把还原糖含量控制在9~15%之间。因为还原糖多了,糖果易吸水,发烊,不利于保存。熬糖浓度达97.5%以上时即出锅。

4.糖液温度降到120~110℃之间时,加入柠檬酸等调味料和色素等混和,搅匀,动作要快。混拌温度要控制好,因温度太低,难混拌;过高,产生转化糖多,糖色变深,均影响产品质量。

薄荷糖一天吃几块合适

5.糖冷却到85℃左右时立即拉成条型。因为糖膏在85℃时可塑性最好。

6.成型的糖果,温度仍然很高,要进一步冷却,同时除去不合格的糖果。

7.包装要及时,以免糖果裸露在空气中吸潮、溶化。

作者:xiao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