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卤鸭脖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9 19:38

文章导读

在日常饮食上卤鸭脖是一道比较常见的家常菜,而卤鸭脖主要就是用鸭脖进行卤制的工艺所制作而成,不仅口感比较好,而且也很有营养价值,是非常适合日常饮食或者是生活的休闲类的零食,而卤鸭脖的制作方法简单,自己在家也可以轻松制作,非常健康。

怎样卤鸭脖

怎么样卤鸭脖?

第一步准备材料。需要准备的材料有鸭脖、葱、生姜片、八角、香叶、干辣椒、草果、桂皮、花椒,注意在做卤鸭脖的时候,一定要加上这几种香料,这几种香料缺一不可,不然会让做出来的卤鸭脖味道大打折扣。

第二步处理鸭脖。鸭脖用清水清洗干净了以后,在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清水,鸭脖冷水下锅,先用大火煮开了以后转成中火,再煮三分钟左右的时间,可以把鸭脖里面的血水还有脏东西全部都去除掉,鸭脖焯水完成了以后捞出来,用冷水清洗干净表面的浮沫。

怎样卤鸭脖

第三步炒配料。在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油,加入准备好的香料还有生姜、葱等等,一起炒出香味,再把鸭脖放进锅里面一起翻炒一下,加入适量的料酒、老抽和生抽,注意控制一下老抽和生抽的比例,老抽放得太多可能会让鸭脖的颜色太深,不喜欢鸭脖的颜色太深的话,一般按照1:2的比例来放老抽和生抽就可以了,在锅里面倒入较多的热水,沸腾以后转成中火,盖上盖子慢慢卤煮,大概1到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关火。关火了以后也不要打开盖子,不要把鸭脖拿出来,就让鸭脖浸泡在卤汁里面,浸泡卤汁时间越长会让鸭脖更加入味,大家可以酌情加减浸泡的时间,一般建议浸泡一个晚上会更加好,这样鸭脖会更加入味,会有一股特别香的味道。

怎样卤鸭脖

鸭脖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吃,是一种休闲的零食类食品。鸭脖是一种寒凉食物,因此可以帮我们败火,不过正因为它寒凉,所以正处于经期的妹子们不要吃。不过一般店家在做鸭脖子的时候都会加上很多本身就具有辣味的中药材,也就是那些火气非常大的中药材,这样就会让食材和香料相辅相成,既能起到一定的排毒作用,又能起到一定的美容作用。而且这样的鸭脖子因为味道非常香,所以也可以帮助我们开胃。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