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骨炖山药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7 20:03

文章导读

排骨炖山药是许多家庭都会选择的一道汤羹,主要是由于排骨炖山药不仅营养价值充足,在制作起来也会比其他汤更为简单。山药是一个较为出名的中药材,因为山药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预防三高疾病大有疗效。排骨也是颇受人们喜爱的一种食物,今天的文章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关于排骨炖山药的几种制作方法。

排骨炖山药

方法一

-需要材料-排骨500克山药适量胡萝卜一块莲藕一块葱 姜适量鱼露一瓷勺盐适量蚝油适量

色拉油适量

1准备排骨,以中段精排为最好。

2排骨冷水下锅,焯水去血沫。焯水时放一点儿葱姜的料酒,可以起到去腥的作用。

3准备山药,铁杆山药最好了。

4排骨焯水时要把握好火候,不可久煮,但要去除血水。

5排骨焯水后洗干净,大葱白切成长段。

排骨炖山药

6山药去皮切段备用。山药去皮时最好用一次性手套,切段后如果不马上用,可以泡在水中防氧化。

7坐锅倒油,下葱段炸香。

8下入排骨,中小火将排骨煎香。

9排骨微微变色,飘出香味儿最好了。

10另起一个小焖锅,将清水烧开,下入煎好的排骨,同时下山药。

11加上鱼露,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的炖上。

12本来这个菜只用了山药,开始煮的时候发现还有一块胡萝卜一块莲藕,于是切块也加上了。

13这样的汤要小火慢炖,直到把排骨炖烂为止。将好的时候,加盐调味,另加小量蚝油调味。

14出锅用小葱碎提香。

排骨炖山药

方法二

食材

排骨:500克。

山药:一根。

制作方法

正在加载排骨炖山药

1、将排骨放进凉水,烧开后去除血沫待用;

2、山药切成滚刀块;

3、将砂锅内注入凉水,放入排骨,大火烧开转小火炖100分钟;

4、然后再加入山药,调入盐,盖上盖子炖15分钟即可。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