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季花瓣能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8 13:41

文章导读

月季花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植物花卉,月季花的外形有些像玫瑰花,但是月季花的香味独特,而且外观也非常好看,而月季花瓣也是可以用于当做食物的,月季花瓣或者是月季的根以及叶子都有药用作用,可以有效治疗身体疾病,而月季花瓣也是可以吃的,可以起到消肿解毒的作用。

月季花瓣能吃吗

月季花瓣能吃吗?

可以直接吃,没有毒的。不过大家一般都是泡水喝

月季花的根、叶、花均可入药,具有活血消肿、消炎解毒功效。而且是一味妇科良药。中医认为,月季味甘、性温,入肝经有活血调经、消肿解毒之功效。由于月季花的祛瘀、行气、止痛作用明显,故常被用于治疗月经不调、痛经等病症。

一、月季花的主要化学成分

月季花含的化学成分有:香茅醇、橙花醇、丁香油酚、苯乙醇、油含壬醇、苯甲醇、芳樟醇、乙酸苯乙酯。

月季花的花含的化学成分有:槲皮甙、苦味质、鞣质、脂肪油、滑食子酸、红色素、黄色素、蜡质、β-胡萝卜素等。

月季花瓣能吃吗

二、月季花的采集

在夏、秋采收半开放的花朵,晾干,或用微火烘干,收贮于瓷缸内备用。以紫红色、半开放的花蕾、不散瓣、气味清香者为佳。预治妇女月经不调或痛经。

三、月季花茶的制作原料

月季花、茶包、精盐

四、月季花茶的做法

夏季或秋季采摘的月季花花朵,以紫红色半开放花蕾、不散瓣、气味清香者为宜,泡之代茶。

步骤一:月季花剥瓣,入盐水中反复清洗、沥干。茶文化基地

步骤二:将上述处理过的月季花与茶包放入瓷杯中。

步骤三:煮开的水300毫升,倒入瓷杯中,盖杯盖约焖二分钟,即可掀盖饮,可连饮数日为一疗程。

五、月季花茶的用法

日服1次,沸水冲泡,代茶饮。

月季花瓣能吃吗

六、月季花茶的功效

月季花茶具有消肿,解毒,止痒行气、行血活血、润肤之功效。

七、月季花茶的功能主治

月季花茶适用于滞血瘀、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经来腹痛、血瘀肿痛症、血热风盛所致的皮肤瘙痒。

八、月季花茶的注意事项

血热、血虚者勿用。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