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螃蟹吃多了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6 16:35

文章导读

孕妇在怀孕期间吃的每一样东西多应该加以注意,因为她们的身体健康与宝宝的健康状况是紧密相连的。比如孕妇平时不能乱吃药,更不能吃一些对子宫有损害的食物,还有很多平时经常吃的食物怀孕期间吃可能会导致流产,螃蟹这种海鲜孕妇是不能多吃的,那么孕妇吃螃蟹吃多了怎么办?

孕妇螃蟹吃多了怎么办

如果孕妇嘴馋,特别想吃螃蟹,还是可以适当吃一点的,但要注意以下事项:

1、孕妇不要吃死蟹。买蟹时应选择个头大、四肢强健、活动能力强的蟹,千万不能买死蟹,买回来后立即烹饪,不要留到隔夜。螃蟹属于高蛋白食物,极易变质,死蟹蛋白质分解,细菌繁殖迅速,吃了对胎儿和孕妇身体均不利。

2、孕妇应吃熟蟹。在煮蟹时,一定要确保蒸熟煮透,用高温对蟹里的细菌进行消毒,绝对不能让孕妇吃生蟹或者半生不熟的蟹。一般在开锅后再加热30分钟以上才能起到消毒作用。

孕妇螃蟹吃多了怎么办

3、 正确选择螃蟹部位食用。孕妇不要吃蟹爪,也就是大钳子肉,古书有云“蟹爪,破包堕胎”,孕妇为了胎儿安全,不应进食蟹爪。另外,位于杯壳前沿中央一块三角形的骨质小包是蟹胃,由蟹胃通往蟹脐的一条黑线是蟹肠,另外还有蟹心和蟹鳃,这些部位孕妇不要吃,这些部位不仅没有食用价值,还含有大量泥沙和细菌,吃了易引起食物中毒。

4、吃螃蟹时最好蘸姜末醋汁来祛寒杀菌。

5、吃螃蟹不易同食的食品:吃螃蟹时不能与芹菜、柿子、梨、橙子、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红薯、蜂蜜、兔肉等食品同食,否则会给身体带来不适。吃螃蟹后1小时以内不建议立即饮茶或者吃冷饮。

6、如果孕妇不小心一次性吃了过多螃蟹,且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应前往医院就医。

虽然目前医学界对于吃螃蟹会否引发流产存在争议,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怀孕早期,孕妇还是不要吃螃蟹。前三个月胎儿不稳定,还是小心谨慎为好。

孕妇螃蟹吃多了怎么办

此外,患有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胆囊炎、胆结石症、肝炎等慢性病患者,最好不吃蟹。而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的孕妇应少吃或不吃螃蟹。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