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做馅哪个部位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7 15:59

文章导读

牛肉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例如红烧牛肉卤牛肉,除此之外将牛肉做成饺子包子馅也是许多人喜爱的。大家都应该知道牛肉和猪肉类似每一个部位所发挥出来的口感都不一样,所以在将牛肉做馅的时候,也应该选取专门的牛肉部位。那么哪一个部位制作出来的牛肉馅味道会比较好呢?

牛肉做馅哪个部位好

做牛肉馅用胸肉肩肉。以下是牛不同部位的适合用途:

牛颈肉(又称牛领、脖头)

肥瘦兼有,肉质干实,肉丝横顺不规则,带一些筋,韧性也比较强。适宜制馅或煨汤,做牛肉丸也不错。

肩肉

由互相交叉的两块肉组成,结实而富有弹性,纤维较细,口感滑嫩,适合烧烤、炖、焖,也是咖喱牛肉的上选。

上脑

位于肩颈部靠后,脊骨两侧,肉质细嫩多汁,脂肪交杂均匀,有好看的大理石花纹。口感绵软,入口即化,脂肪低而蛋白质含量高,是涮火锅的首选,也可煎,炸和烧烤。

牛肉做馅哪个部位好

眼肉

一端与上脑相连,另一端与外脊相连。外形酷似眼睛,脂肪交杂呈大理石花纹状。由于肋脊部的运动较少,眼肉肉质细嫩,脂肪含量较高,口感香甜多汁,适合涮、烤、煎。

胸肉

在软骨两侧,主要是胸大肌,纤维稍粗,并有一定的脂肪覆盖,肉味甘甜胶质含量较高,适合炖、煮汤,煮制的话口感较嫩,肥而不腻。

外脊(西冷)

是牛背部的最长肌肉,肉质为红色,这个部位有脂肪沉积,因此也会有大理石斑纹。外脊肉形很好,可以切成大块,因此可以做牛排,也适合炒、炸、涮、烤。

里脊(牛柳或菲力)

是沿牛的带骨腰椎肉内侧剥离下的腰下肌净肉,是牛身上最嫩的部位,大部分都是脂肪含量低的精肉,也就是低脂高蛋白,最适于生拌、熘炒、烧烤。里脊需用小火烹制,以免走味变涩。

牛肉做馅哪个部位好

臀肉(米龙、和尚头)

很瘦,肌肉纤维较粗大,脂肪含量低。肉味香浓,适合炒菜、烘烤、煎炸。

牛腩排

取自腰窝至大腿的部分,肥瘦相间,肉质稍韧,肉味浓郁,口感肥厚而醇香。适合清炖或咖喱。

腱子肉

分前腱和后腱,腱子肉中的脂肪含量很少,熟后有胶质感。适合卤、酱。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