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肉类名称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7 15:59

文章导读

肉类可以很好的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蛋白质以及脂肪,这也是肉类对于人体最大的贡献。各种各样的可食用肉的好处一方面是它的口感,可以满足很多人对于美食的渴望,另一方面也就是它能提供蔬菜瓜果无法提供的各种蛋白质,人的身体无法离开蔬菜瓜果也无法离开肉类,下面有关肉类名称的介绍。

肉类名称大全

肉类名称大全

1、要全:包括猪、牛、羊、狗、驴、兔、蛇、马、鹿、獐等。

2、要细:以猪为例。要分猪蹄筋、猪皮、猪心、猪血、猪肚、五花肉、火腿、猪蹄、排骨、猪腰、猪肉、猪肝、猪小肠、猪肺、猪大肠、猪耳、猪舌等。

肉类名称大全

肉类分类

白肉

白肉是一个营养学上的词,广义上是指肌肉纤维细腻,脂肪含量较低,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的肉类。白肉可以包括鸟类(鸡、鸭、鹅、火鸡等)、鱼、爬行动物、两栖动物、甲壳类动物(虾蟹等) 或双壳类动物(牡蛎、蛤蜊)等。虽然三文鱼、煮熟的虾蟹等都是红色,也不能算作红肉。

烹饪好後的食物的颜色不能作为判断是否为红肉或白肉的标准,如猪肉虽在烹饪时变为白色,也仍然是红肉(在美国铺天盖地的广告称其为白肉,仅是一种市场推广手法而已)。

肉类名称大全

红肉

红肉指牛、羊之类的哺乳动物的肉类。一般情况下,白肉和红肉要都要吃,营养才能均衡。

营养价值

肉类含蛋白质丰富,一般在10-20%之间。瘦肉比肥肉含蛋白质多。肉类食品含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不仅含有的必需氮基酸全面、数量多,而且比例恰当,接近于人体的蛋白质,容易消化吸收。肉类中脂肪含量平均在10-30%左右,主要是各种脂肪酸和甘油三脂。还有少量卵磷脂、胆固醇、游离脂肪酸及脂溶性色素。肉类脂肪可提供较多的热量,如100克肥猪肉可提供热量830千卡。作者:hua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