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鸭炖什么汤好喝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8 18:59

文章导读

鸭肉是食用比较多的肉类,这种肉类可以用于制作香菇焖鸭肉,也可以用于炖汤,因为鸭肉炖汤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大家可以了解鸭肉炖汤的做法。鸭肉炖汤可以选择的食材是比较多的,比如莲子、枸杞以及花椒等,我们将鸭肉切块之后,将莲子、枸杞子以及花椒将这些食材一起放进水里进行慢煮一个小时。

鸭炖什么汤好喝

一、莲杞炖鸭子汤

1、食材

老鸭1只,枸杞子20克,莲子150克,精盐、姜、花椒、味精、葱、料酒各适量。

2、做法

⑴将鸭宰杀,去净毛,从腋下开一小口取出内脏后洗净备用。

⑵莲子温水泡发至软,去莲心;枸杞子洗净;葱洗净切段;姜去皮,洗净,切块。

⑶将莲子、枸杞子装入鸭腹内,放入沙锅中,加适量清水、精盐、料酒、花椒、葱段、姜块。

⑷旺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炖煮至鸭子熟烂,拣去葱、姜、花椒,加入适量味精调味即成。

鸭炖什么汤好喝

二、黄瓜老鸭汤

1、食材

老黄瓜一条(约一点五公斤),老鸭一只(约一点二公斤),去核红枣十二粒,花生油一汤匙,盐一茶匙,生抽二汤匙,清水十六碗

2、做法

⑴老黄瓜连皮洗净,纵向切开,去囊和籽,切长段

⑵老鸭劏净,去皮除内脏,入热油锅中煎至焦黄色

⑶烧滚清水,下瓜、老鸭及红枣,旺火烧滚,改中火煲三小时,用盐调味即可。

鸭炖什么汤好喝

三、老鸭粉丝汤

1、食材

老鸭汤350-400克、粉丝150-200克鸭血40克、鸭胗10克、鸭肠10克、豆泡5克、半个卤蛋

2、调味料

盐1-2克、味精1克、鸡粉1克、老鸭汤调味料2克、胡椒粉1克、香菜2-3克、香葱5克、鸭料油5克

3、做法

⑴取不锈钢烫粉漏勺,加入鸭血、粉丝、豆泡煮1分钟;

⑵在碗中放入盐、味精、鸡粉、老鸭汤调味料和鸭料油,倒入烫好的粉丝、鸭血、豆泡与鸭汤,泼上鸭胗、鸭肠,粉丝上撒香菜、香葱,即可。

四、沙锅鸭子汤

1、食材

老鸭1只,水发冬菇15克,笋片15克,胡萝卜片15克,青笋片15克,鸡汤1000克,精盐5克,味精5克,料酒15克,牛奶250克,葱段15克,姜片10克。

2、做法

⑴鸭子开膛,去掉内脏,洗净后放入开水中焯透,捞出晾凉,剔去鸭骨,切成骨牌块备用。

⑵冬菇、笋片、胡萝卜片、青笋片分别放入开水中焯透,捞出沥去水。

⑶冬菇、笋片放入沙锅内垫底,把鸭肉块的表面朝上,整齐地码在沙锅内。

⑷加入鸡汤、味精、料酒、精盐、葱段、姜片,上火烧开,用微火炖至鸭肉软烂。

⑸撇去浮油,加入牛奶、胡萝卜片、青笋片,烧开即成。

五、海带丝鸭子汤

1、食材

老鸭子500克,水发海带丝150克,姜20克,精盐5克,胡椒面5克,鲜汤2000克。

2、做法

⑴将鸭子洗净,砍成麻将牌大小的块,用沸水汆一下捞起。海带丝用水漂洗干净。姜拍破。

⑵鲜汤入锅(高压锅亦可),下鸭块、姜、精盐、胡椒面、海带丝,炖至鸭块您软时起锅上桌。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