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天汤水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8 10:42

文章导读

秋天滋补的汤水种类是非常丰富,因为很多人们都知道到了这个季节就要开始滋补自己的身体,才可以使得身体素质变得越发好,另外在滋补的同时也不要去偏食,如果是偏食就会让滋补的效果也变得不是很好,反而会引起营养不良,还是应该要让自己营养均衡,适当的可以喝一些温补的汤。

秋天汤水大全

一、年轻人进补忌

“偏食”

很多年轻人喜欢按自己的口味进补,以为这样既是对身体有益,又兼顾了自己的饮食爱好。事实上长时间偏爱某一种食物进补身体可能发展成“偏食”或“嗜食”,极易影响体内的营养平衡。而且不同的季节,保健食物也有所区别

因此,根据不同季节和身体状况予以调整才是最重要的,只有食物的多样化才能供给人体全面的营养,如豆类及豆制品可提供充足的植物蛋白,蔬菜水果主要提供维生素C、无机盐和食物纤维等。秋季要补充因夏季气候炎热、食欲下降导致的营养不足,上班族更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保持肠道水分,利于吸收和营养平衡。

秋天汤水大全

二、老人别“逢补必肉”

动物性食物不仅有较高的营养,而且味美可口,但肉类也不易消化吸收,若老人多吃,往往使肠胃不堪重负。再加上肉类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产生的某些脂类、糖类等物质又往往是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病的复发诱因

因此建议老人在进补时多补充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不仅有利于润肺润燥,同时也兼顾补充营养。秋天气候干燥,老人也可适当多进食些蜂蜜、芝麻等食品,既能补脾胃,又能有效防治秋燥带来的肺及胃肠津液不足引起的干咳、咽干口燥、肠燥便秘等身体不适。

秋天汤水大全

1、把这些原料除冰糖外都洗好,然后放入炖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开开炖就可以了;2、炖好后,趁热放入冰糖搅匀。

冷热即可食用。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