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锅用什么菜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8 19:22

文章导读

火锅是一种不少人都喜欢吃的食物,这是因为火锅中可以加入各种各样的食材,再配上麻辣鲜香的底料,足以让食客们食指大动。当然,在吃火锅的时候,可以选择的菜品还是有很多种的,其中比较受欢迎的火锅食材有肥牛卷、嫩牛肉、黄喉、老肉片、土豆片以及现炸酥肉等等!

火锅用什么菜

1、火锅烫什么好吃

肥牛卷:肥牛卷这种食材本来就是为火锅量身定制的。涮烫后的肥牛在味碟中一晃,放入口中,肥而不腻,满嘴都是肥牛的香味,是不可错过的火锅佳品。肥牛不但美味而且营养丰富,还能提供丰富的蛋白质、铁、锌、钙和每天需要的维生素B群,包括叶酸、维生素B和核黄素等。

2、嫩牛肉

嫩牛肉是把牛肉切片后拌上麻辣调制成的,因为不同品质的牛肉口感差异大,这就要看你选的什么火锅店了。

火锅用什么菜

3、黄喉

黄喉是猪、牛等家畜的大血管,火锅涮烫菜品中,牛黄喉较厚,口感比猪黄喉口感更好。但牛黄喉处理起来较为麻烦,若处理不好,口感很绵,嚼不动,不过专业吃货很多都爱吃牛黄喉。黄喉烫火锅,最大的特点是爽脆,十分爽口。

4、老肉片

毛肚、鸭肠和老肉片并称为重庆火锅“荤菜三王”,虽然重庆火锅食材一直都是以牛肉为主,甚至锅底都是用牛油熬制,但是这种猪肉做的老肉片也大受欢迎,选用块大、瘦肉较多的老肉片,烫出来之后又香又辣,简直不要太爽。

5、土豆

土豆吃法多样,一直就是大众的家常菜,用来烫火锅也别有一番滋味,但是要注意一点,不要在锅里煮太久,不然容易煮烂,碎在锅里捞不起来。现在流传超薄土豆片,烫几秒就可以吃,口感相当不错。

火锅用什么菜

6、豆皮

豆制品也是火锅最常见的食材,豆皮有豆子的香,在锅里涮烫后,又有了麻辣的浓香和牛油的荤香,吃起来更爽。

7、现炸酥肉

将肥瘦相间的猪肉用油炸过,可以直接吃,不过涮过后的味道更好,因为那一层酥皮吸收了辣汤的味道,很是香软。因为一般酥肉都是现炸的,新鲜就是好味的保障。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