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钙片和奶粉要隔多久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5 18:38

 

文章导读

钙片和奶粉是两种营养品,对于一些体质比较特殊的人群,尤其是对于孕妇而言,都是必须的。当然,两者并不适合一起吃,因为这会影响人体对于钙质或者是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甚至还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负担。那么,钙片和奶粉隔多久吃比较好呢?下面将对此进行介绍!

钙片和奶粉要隔多久吃

一、钙片和奶粉要隔多久吃

孕妇奶粉和钙片的话,最好是分开服用,这样如果一起服用的话,有可能会影响吸收。钙片的话,建议你可以晚上服用,奶粉的话白天服用。怀孕初期应该适当的进行补钙,避免引起抽筋,缺钙,而导致孩子先天性发育不良,也不要过多的使用,过度使用会导致肾结石,建议怀孕后应该定期检查。

钙片和奶粉要隔多久吃

二、孕妇奶粉有必要喝吗

据了解,孕妇奶粉是专门针对孕妇而特别设计的,几乎涵盖了妊娠期所需的各种营养素。而目前市场上的鲜牛奶中88%都是水分,剩下的是蛋白质、脂肪、乳糖、维生素和矿物质。

其实从营养成分来讲,孕妇奶粉优于鲜奶。因为鲜奶大多只强化了维生素A、维生素D和一些钙质等营养素,而孕妇奶粉几乎强化了孕妇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更好地满足孕妇的营养需求。

而且,70%-80%的孕妇在怀孕初期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孕期反应,呕吐、偏食、厌食,不利于胎儿的发育。孕妇奶粉均衡的营养可以补偿早孕反应造成的营养缺失,保证胎儿前3个月发育的营养需求。尤其是孕吐严重的孕妇,不妨尝试一下孕妇奶粉。与鲜奶相比孕妇奶粉会更容易饮用,对消化系统的负担也较小。

钙片和奶粉要隔多久吃

三、服用钙片的注意事项

1、注意标示中钙的剂型、剂量、服用时间:购买钙片要详细阅读指示说明,依照建议的时间服用。一般而言,如果买的是碳酸钙,最好在饭后1~1.5小时服用,以免干扰其他营养素的吸收。但如果你本身是胃酸不足的人,则建议在用餐后马上服用,因为此时胃酸分泌较多,钙片可被溶解、吸收。如果买的是柠檬酸钙,则比较没有服用时间的限制。

2、选择含维生素D的钙片:由于维生素D可促进小肠吸收钙质,因此现在的钙片多含有维生素D。

3、不要集中在一个时间服用:市面上卖的钙片建议每天吃4~6颗不等,但是不要一次把一天的分量吃完,因为人体肠子一次对钙质的吸收有限,若一次食用过量等于浪费,建议一次不要摄取超过500mg的钙质。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