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贡菊是白菊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2 12:34

文章导读

菊花这是人们日常生活当中很常见的花,在人们的了解中菊花都是用来观赏的,而其实其并不仅仅能用来观赏,还可以用来泡茶喝对于人体的肺部以及呼吸道有非常多的好处与作用。菊花的种类是有很多的,贡菊是很常见的一种菊类,有些人认为贡菊就是白菊,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贡菊是白菊吗?

贡菊是白菊吗

贡菊并不是白菊,这两者是有一定区别的,下面来介绍下其区别。

贡菊和白菊花的区别

杭白菊与黄山贡菊均属中国四大名菊,具有清热降火清肝明目等功效,可替代茶叶作为日常菊花茶冲泡饮用,是居家、办公、酒楼、茶馆及各种会所不可缺少的饮品之一,也是日常养生喜欢泡得一种养生茶。杭白菊与黄山贡菊功效稳定价格适中,是最常见的饮用菊花,两者虽然均可作为药用菊花,但在功效、外形、加工工艺及口感等方面有一定的差异。

贡菊是白菊吗

1、杭白菊与黄山贡菊的产地差异:杭菊原产地为浙江省桐乡市(注意杭白菊的产地不是杭州哦),尤其以桐乡石门镇的杭白菊种植面积最大,生产加工厂家也更为集中;贡菊原产地为安徽黄山所属的歙县、休宁一带。杭白菊一般种植在平地上,而黄山贡菊大多生长在坡地。

2、杭白菊与贡菊花朵的外型区别:盛开的杭菊中间有深色花心;贡菊花朵基本都是瓣儿,花心很小。

3、杭白菊与贡菊加工工艺差别:杭白菊是经过蒸熟后晒干的,所以看起来是粘在一起的饼状;黄山贡菊是新鲜菊花直接烘干而成的生菊花,是一朵一朵的。

贡菊是白菊吗

4、杭白菊与贡菊的产品品种差别:杭白菊还有另外一种产品——胎菊:尚未盛开的杭白菊花蕾,采摘后直接烘干,一般称为胎菊。胎菊是杭白菊中的上品,一般作为礼品的都是用胎菊。蒸熟的杭白菊很少用于送礼。黄山贡菊则没有胎菊产品,一般都是散装的完整干菊花。所以说到胎菊,通常是桐乡杭白菊的一种。

上面内容中我们介绍了关于贡菊和杭白菊的个各种区别,贡菊和杭白菊都是可以调节肠道,将两种菊花用来泡制菊花茶的话,清热的效果是相当不错的,贡菊和杭白菊还能提高人们的食欲,如果没有什么食欲的话,给自己喝点贡菊和杭白菊可以提高自己的胃口。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