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铁板花甲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3 16:58

文章导读

铁板花甲的制作过程其实很简单,只要准备好食材上锅就可以制作,只是因为刚开始都是新手,第1次做这样的食物,再加上没有一点做饭的基础,所以看起来会比较繁琐,首先我们需要先把花甲处理干净,因为花甲里面可能会有泥沙,需要提前放在清水里面养一段时间,吐掉里面的泥沙,这样口感会更好。

铁板花甲做法

铁板打抛蛤蜊

材料

中文蛤24颗老姜1小块九层塔2束打抛酱2大匙酒1大匙盐1/2小匙红辣椒1根

做法

将蛤蜊泡水吐沙。吐沙方法:盐与水比例为1小匙盐:250cc的水,静置一两小时后,就可以沥干加湿布放冰箱冷藏两三天不会坏。

将老姜切片,九层塔清洗拔好,葱切成末备用。

中火烧空锅,我用的是黑鼎20cm双耳平底锅,只有铁锅可以这样空烧。

在空烧双耳锅时,用另一只锅同时料理,大火热锅,转中火加油,爆香老姜片,倒入蛤蜊。

加入1大匙酒,2大匙打抛酱,炒匀。

见蛤蜊几乎全开时,整锅倒进正在空烧的双耳锅,此时可以关火,加入九层塔、葱末及红辣椒,略翻匀即可上桌。

铁板花甲做法

香炒花甲

材料

花甲500g、香菜少许、食用油、生姜、辣椒、蒜、花椒、醋

做法

1.花甲洗净备用,生姜、蒜切末,辣椒切段备用。

2.锅内烧开水,将花甲倒入至壳张开,捞起冷水冲净白色泡沫和沙子。

3.锅内倒油烧开,姜、蒜、辣椒放入锅内爆香后将花甲倒入翻炒,放少许花椒。

4.最后放适量盐、醋、香菜翻炒几下点微量水即可出锅。

铁板花甲做法

香爆花甲

材料

花甲500克,适量的葱花、辣椒、姜片、蒜头。

做法

1.花甲洗净备用。

2.锅内倒入适量的食油,开大火,锅热放入蒜头、辣椒、姜片煸炒。

3.倒入花甲翻炒,加入适量的黄酒继续翻炒。

5.待花甲全部打开速加入入葱花及味精翻炒拌匀即可。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