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筋炖萝卜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3 17:14

文章导读

牛筋炖萝卜可以说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但是因为牛筋价格昂贵,所以家庭很少进行烹饪,而且牛筋需要长时间炖煮,才能变得软烂,这也很考验烹饪者。当然,如果我们使用高压锅的话,就可以有效减少烹饪时间。那么,我们如何使用高压锅制作牛筋炖萝卜呢?操作如下:

牛筋炖萝卜

牛筋一斤半,切约一寸见方的块在沸水中氽一下捞出;白萝卜两斤半(可依个人喜好增减)切约两厘米见方的块在沸水中煮一分钟捞出;豆瓣两大匙;八角一粒;香菜五棵;花椒二十多粒,冰糖或白糖一大匙,盐适量。

制作方法

1、锅置火上放油烧至四成热,放入豆瓣、糖炒至呈樱桃色。

牛筋炖萝卜

2、加约两斤水,再倒入除萝卜外的其它所有用料,烧沸后撇尽浮沫倒进高压锅,压三十分钟。

3、待高压锅冷却后打开锅盖,倒入萝卜,放适量盐不再加盖煮约十分钟至萝卜软。

4、放适量味精铲匀后起锅,再撒上香菜即成。

食用须知

萝卜不宜与橘子、梨、苹果、葡萄等富含植物色素的水果同食。若同时吃橘子等水果,可能会诱发和导致甲状腺肿。

牛筋向来为筵席上品,食用历史悠久,它口感淡嫩不腻,质地犹如海参,故有俗语说:“牛蹄筋,味道赛过参。”

牛筋炖萝卜

牛筋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并且不含胆固醇。能增强细胞生理代谢,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的衰老。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