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韭菜面条怎么做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4 19:19

文章导读

韭菜面条在做的时候方法有很多种,不过大部分人们都是喜欢在里面放入一些新鲜蔬菜,这样就可以使得煮面的时候感觉到面条当中带有一些蔬菜的清香,增强人们的食欲,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放入一些调味料,其实这样的蔬菜面也是相当的好吃,是非常适合一些老年人和小孩来食用。

韭菜面条怎么做好吃

【材料】:面条、肉馅、黄花、木耳、香菇、大葱、鸡蛋、酱油、料酒、糖、盐、鸡精、蒜。

【做法】:

1、香菇、木耳、黄花泡发。

2、锅中倒入油,放入肉馅炒熟后加入葱花、香菇、木耳、黄花翻炒片刻,然后加入酱油、料酒、糖、盐、鸡精,再加入适量水煮开。

3、淋入打散的蛋液,勾芡撒上葱花、蒜末。

4、水烧开后放入面条煮熟后捞出,放入碗中,然后将卤浇在面条上即可食用。

韭菜面条怎么做好吃

锅盖面

锅盖面俗称镇江三怪之一的“大锅小锅盖”(面锅大,锅盖小)。当面条下入沸水锅后,用一个小锅盖盖在面汤上。其特点:一是生面条逐份投入,熟后不粘结,不散乱,分量准确;二是面汤滚沸时,易于清除浮沫,保持面汤不混浊;三是面条易熟透,不生不烂。

【原料配方(制100碗)】:面条10千克、酱油2.5千克、绵白糖65克、味精50克、虾籽5克,青头1千克熟猪油(或芝麻油)1.5千克

【制作方法】:

1.将锅放在中火上,加入清水250克,虾籽下锅煮沸,3分钟后,放入绵白糖,溶解完后倒入酱油,烧沸离火,让其冷却后装入容器待用。

2.锅内放进清水烧沸,按顾客需要数量放入面条(但每锅最多不超过15碗,每碗生面条重约130克),盖上小锅盖。将空碗放在锅台上,逐碗倒入酱油25克,熟猪油或芝麻油10克,加上适量青头和味精0.5克。面锅滚沸后,加适量清水,使面条熟透,大沸时揭去盖,清除浮沫,将面条逐份捞入碗内,浇入适量面汤即成。

3.青头制法:青头是用各种蔬菜制成的面卤,分为生、熟两种。生的有蒜泥、蒜花、漂儿菜(春季腌制的青菜);熟的有小青菜、川芎、青椒,将这些蔬菜择洗后,用沸水焯熟,切成丝或段即成。

【产品特点】:汤清面软,不粘不乱,青头鲜嫩,经济实惠。

韭菜面条怎么做好吃

担担面

【材料】:面条、猪肉馅、豆芽菜、大葱、姜末、蒜茸、辣椒、芝麻酱、白菜心、香菜、老抽、生抽、料酒、米醋、高汤、花椒面、猪油。

【做法】:1.锅中倒入油,放入猪肉馅炒散待用;白菜心焯熟待用。

2.用猪油将葱、姜、蒜爆香,放入辣椒、豆芽菜、肉馅煸炒,然后加入料酒、老抽、生抽、米醋、高汤,出锅时放入芝麻酱、花椒面炒匀。

3.水烧开后放入面条煮熟后捞出,放入碗中,然后将卤浇在面条上,放入焯熟的菜心、香菜即可食用。

肠旺面

【材料】:鸡蛋面90克,猪大肠50克,五花肉250克,

血旺25克,绿豆芽15克,白铁豆腐250克。

三合油、糍粑辣椒、腐乳、味精、甜酒酿、胡

椒粉、蒜泥、姜末、葱花、高汤等适量。

【做法】:1.煮。猪肠洗净去异味,煮至半熟捞出切成块

加香料煮。

2.五花肉煮熟切成小丁,入锅加盐炒出油后,滗去油放入甜酒酿,烹点醋,炸成脆哨。

3.豆腐切成小丁用盐水泡一下捞出滤干,用油炸成泡哨捞出;

4.油锅中再加入脆哨油、肠子油、糍粑

辣椒,炒出香味,加入姜末、蒜泥、豆腐乳加水煮开,滗出红油待用。

5.鸡蛋面与豆芽放入开水锅中约煮1分钟,捞入面碗中放上肠子、脆哨、豆

腐泡哨,用漏勺装入血旺片在锅中氽一下,放在面条上,舀入高汤、红油、味精、葱花即可。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