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喝矿泉水可以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4 19:18

文章导读

感冒疾病往往是上呼吸道感染以及受凉所导致的,同时还会伴随这鼻塞和打喷嚏以及发烧和咳嗽等等症状,感冒疾病发病率最高的季节是在冬季和春季,不过一般情况下流行的时间都不会太久,要想让该疾病尽快的康复,就需要从多方面进行注意,那么感冒喝矿泉水可以吗?

感冒喝矿泉水可以吗

第一,感冒喝矿泉水可以吗?一般认为,感冒是由于病毒感染或继发细菌感染引起的,多喝水可以间接起到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可是,有专家在分析了半个世纪以来患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对水分吸收的数据后发现,不少病例在饮用大量纯水后,不仅没有加速康复,还引起身体其它功能的紊乱。因为感冒时,人体会通过发烧来对抗病毒,这个过程会使体内水分大量流失,同时也会带走钠、钾等电解质成分。这时,如果只是大量补充纯水,会令体内钠、钾等电解质元素被冲淡,当体内钠元素浓度下降过多,人体会出现眩晕、乏力和思维混乱等情况。

感冒喝矿泉水可以吗

第二,感冒患者要保持足够饮水量,但是千万不要一次大量饮用,而应间断性饮用,每次喝一杯,大约300毫升的量,然后间隔一段时间后再喝比较好,这样,既能时刻保持身体的水分平衡,也不会对肾脏造成负担。

感冒喝矿泉水可以吗

感冒了喝什么水最好?柠檬苏打水。柠檬苏打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同时小苏打能够产生电解质,因此可以弥补身体因为感冒而丧失的部分电解质。鸡汤。在传统中医里,鸡汤就是感冒患者的良药。其实我们在感冒的时候,往一碗鲜味十足的鸡汤里煮些面条,然后配些时蔬就可以打开我们的胃口,而且不仅能够吃得饱,还非常有营养。

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