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生党减肥食谱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5 18:46

文章导读

在当下这个“瘦”为美的时代,似乎每个人都在喊减肥,而学生也不例外,但学生的阶段特别,要考虑到减肥方法不能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许多学生对都会认为学校食堂的饭菜非常不健康,这不利于自己减肥。在宿舍,又不能方便的做出体面的减肥餐。因此,减肥计划将停滞不前。那么,学生党减肥食谱怎么吃呢?

学生党减肥食谱

学生党减肥怎么吃

1、自制简易营养早餐。考虑这个年纪正是喜欢睡觉赖床的年纪,不到最后一刻不愿意起床,很多人都是临上课随便到食堂吃几口,或是实现准备面包、饼干、派之类的甜食,食堂的早饭看似选择很多,又是包子又是大饼油条米粉之类的,其实都不值得推荐,全是精细加工的粮食,而且粥加包子营养也很难均衡。而面包饼干之类的零食属于能量密度高、饱腹感低、营养单一的食品,也不值得推荐。所以,可以考虑买冲泡的原味麦片,加入牛奶、葡萄干或者一小把坚果,就是很棒的一顿早餐,再加一个小水果就更完美了。

学生党减肥食谱

2、保证每顿有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吃蔬菜有多重要真的不想在这里重复了,详见前面的博文,总之,无论是控制体重还是健骨、通肠、润肤、抗氧化、保护视力、预防口角炎、改善心情等等都少不了蔬菜尤其是绿叶菜。但是前提是采用少油少盐的烹饪方式,过油的干煸豆角、油淋茄子、地三鲜、麻辣香锅都不能算作是能吃的蔬菜,淀粉含量高的红烧土豆和芋头还有炒土豆丝、酸辣藕片、山药排骨等等都应该归为主食,而不是蔬菜。蒜蓉油菜、清炒菠菜、西兰花等深绿色菜式绝对不容错过。

3、避开味浓味重菜式。很受学生们欢迎的黄焖鸡米饭、麻辣香锅、盖浇饭、盖浇拉面、锅仔、红烧肉、卤肉饭等味浓菜尽量避免,即使是吃,也应该把米饭和菜分开吃,不至于让菜里的肥油和米饭充分混合。不得不说,这种吃法真的很香又能下饭,但是香味都是来自于饱和脂肪,长期这个吃法想不胖都难。再有,这些菜式还可能加了很多糖,一份红烧肉的加入的白糖高达50多克,200多大卡多余的热量不知不觉就地跟着肉一起吃进去了。

学生党减肥食谱

4、免费的汤用来涮菜。食堂的炒菜一般油都很重而且偏咸,即使是普通的炒菜,也是冒着油花。这一点食堂也没有办法,少放油既可以节约成本,又有利于健康,但是学习的喜好决定了他们这种重油烹饪的方式,而且各家食堂之间有竞争,以口味取胜,大多数不懂营养,全完用舌头指挥大脑的学生们当然是冲着油水最大、吃着最过瘾的那家奔去。也不是没有办法,打一碗免费的汤或者稀粥,涮涮再吃,健康是自己的,不丢人。

5、主食宜粗不宜细。除了极少数脾胃虚弱的人,多数这个年纪的人各项身体机能正是最强的时候,适当多吃粗粮全谷,消化应该完全不是问题。但是食堂的主食看似选择很多,包子馒头花卷千层饼馅饼煎饼果子肉夹馍面条米饭米粉凉皮饺子混沌应有尽有,但是原料只是损失大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精白大米和面粉。但是,在食堂仔细寻找,真的会找到蒸地瓜、煮玉米、还有窝窝头、玉米发糕、荞麦馒头、杂粮粥的档口,尽管所占比例小,而且为了口感考虑,杂粮粥都是加了糖的,但是总算是比没有强。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