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锅蒸米饭多长时间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5 18:38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我们一般都是用电饭锅煮饭,电饭锅煮饭是比较方便的,而在农村的家庭,是很多家庭喜欢用高压锅或者平底锅煮饭的,这就要求大家对米饭的技术有一定的认识才可以制作出香喷喷的米饭。如果是用电饭锅煮米饭,一般是需要10分钟左右,而电饭锅是15分钟左右就可以煮熟了。

用锅蒸米饭多长时间

蒸生米饭至少要半个小时,用筷子插到锅底部,如果饭粘筷子就是熟了,或者试一试锅底的饭,因为这种方法蒸饭,饭是从上面开始熟到下面。

建议15~20分钟,煮饭的时候稍稍加一点香米味道会更好。至于水就是把手指伸入,感觉米的深度和水差不多就行。或者将整只手按下去,手不会被水全部覆盖就可以。

用锅蒸米饭多长时间

米饭怎么蒸才好吃

洗米:洗米一定不要超过3次,如果超过3次后,米里的营养就会大量流失,这样蒸出来的米饭香味也会减少。记住洗米不要超过3次。

泡米:先把米在冷水里浸泡1个小时。这样可以让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这样蒸出来米饭会粒粒饱满。

米和水的比例:蒸米饭时,米和水的比例应该是1:1.2。量,用食指放入米水里,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个关节就可以。

用锅蒸米饭多长时间

增香:如果您家里的米已经是陈米,没关系,陈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就是在经过前三道工序后,我们在锅里加入少量的精盐或花生油,记住花生油是必须烧熟的,而且是晾凉的。

只要在锅里加入少许就可以。现在,可以插上电,开始蒸。蒸好了,粒粒晶莹饱满,米香四溢。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