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桂圆小米粥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5 18:38

文章导读

桂圆小米粥是一种养生价值比较高的食物,这是因为无论是桂圆,还是小米,对于人体的滋补效果都是很好的。当然,在制作桂圆小米粥的时候,还可以加入红枣等食物,这样制作出来的桂圆小米粥,营养价值会更加高一些。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桂圆小米粥的具体做法!

桂圆小米粥的做法

一、桂圆小米粥做法一

材料:小米、红枣、龙眼

做法: 1、小米洗净沥干水分,红枣洗净去核备用。

2、将洗净沥干水分的小米,放入平底锅,用小火炒。

3、炒好的小米倒入砂锅,放入去核的红枣,加入龙眼肉,倒入足量冷水。

4、大火煮开,转小火熬至浓稠成粥,期间需要不停搅拌防止粘底。

5、喜欢甜的,可以在吃的时候加入糖拌匀。

桂圆小米粥的做法

二、桂圆红枣小米粥的做法二

1. 将小米用水冲洗一下,红枣去核撕小块,桂圆干和枸杞用水略冲洗一下

2. 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倒入约材料三-四倍的水(如果加冰糖可在此时一同放入),大火烧开,撇去上面的浮沫,转小火煮20分钟,至小米熟烂关火,再焖10分钟,此时粥就会变得比较粘稠好喝

桂圆小米粥的做法

三、吃桂圆小米粥的好处

1、红枣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一种活性很强的还原性抗氧化物质,参与体内的生理氧气还原过程,防止黑色素在体内慢性沉淀,可有效地减少色素老年斑的产生。

2、桂圆红枣小米粥中所含的糖类、脂肪、蛋白质是保护肝脏的营养剂。此粥对肝炎患者养脾护肝大有裨益。

3、桂圆红枣小米粥有健胃补脑的作用,红枣中含有糖类、蛋白质、脂肪、有机酸,对大脑有补益作用。用小米也十分养胃,因此食用这一粥品有养胃补脑的功效。

4、食用桂圆红枣小米粥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对于爱美女士来说,这绝对是一道天然美容食疗佳品。

5、桂圆红枣小米粥安神助眠的效果很好,在睡前适量食用能帮助改善睡眠,让你舒服地睡个安稳觉。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