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常三杯鸡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5 19:05

文章导读

三杯鸡其实是江西地方的一道名菜,因为烹饪过程当中不添加一滴水,仅仅是使用一杯米酒、一杯猪油和一杯酱油,所以得名三杯鸡。一般来说,制作三杯鸡还是很复杂的,但是如果家庭制作三杯鸡,可以适当的减少一些步骤和调味料,这样虽然味道上会有一些差异,但是也还是非常美味的。

家常三杯鸡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

食材

三黄鸡、香菇、红椒、色拉油、姜、蒜、料酒、生抽、老抽、香油、植物油、白糖、白胡椒。

步骤

1.香菇和红椒切块备用。

2.鸡肉洗净,切小块放入容器中,加1汤勺料酒、白胡椒粉、姜片、蒜拌匀,腌制20分钟。

3.炒锅倒入植物油,烧至5成热,倒入腌好的鸡肉和腌鸡肉的姜片和蒜,炸至断生捞出。

4.将炸好的鸡肉块放入砂锅中,倒入生抽、糖、老抽、香菇块,大火烧开,再转小火焖10分钟,之后开大火收汁,最后加入白糖、香油调味即可。

做法二

食材

鸡翅、酱油、葱、姜、蒜、大料、葡萄酒。

家常三杯鸡的做法大全

步骤

1.鸡翅洗净,在炒勺中放底油炒去水汽。

2.将一杯酱油,一杯葱姜蒜,大料,一杯葡萄酒,倒入鸡翅中。

3.烧至十分钟,将汤汁收浓,使汤汁入进鸡翅中。

鸡肉蛋白质含量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身壮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和亚油酸,能够降低对人体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蛋白胆固醇。

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家常三杯鸡的做法大全

注意事项

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与狗肾同食会引起痢疾。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