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4种职业的男性 应警惕易得的高风险职业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13 10:34

职业病从有职业起就一直存在,开始人们都忽视它的副作用。以至于很多男性年轻时用命换钱,老了用钱换命。我们可以用青春赌明天,却不能用健康赌明天,男人失去健康,一切都没意义。

某杂志社工作的程先生每天早上9时准时上班,下午5时下班。本来身体很好的他发现自己最近每天只要一进办公室就感到目眩头痛,但只要回到家就没事了。医生任曦,这是因为工作环境不舒适和管理欠人性化所引起的人体亚健康状态:常见的如没精神、耳鸣、眼睛酸累、思维迟钝等,这种也可以算作常见的职业病。

哪些职业男性应警惕职业病隐患?

1。电脑男

久坐、辐射会降低生育能力。而现在每天长时间面对电脑的男性越来越多,这也间接导致了很多职业并的发生。

很多办公室男性每天早起上班,直接坐在电脑前工作8小时,回家后又坐在电脑或电视前几小时;工作时不记得喝水,有尿也没时间上洗手间;常常熬夜,一天中大部分时间与电脑“打交道”。这种生活方式让男性常常处于久坐、憋尿、接触辐射等状态中,会阴部及阴囊局部温度升高,易发生前列腺炎及睾丸生精障碍。

2。医生

每个医生都会告诫病人要早睡早起,注意运动和饮食健康等等。但是据观察,很多医生都存在长期熬夜、昼夜颠倒,缺乏运动的情况。外科医生如果需要做手术还经常饿肚子、长时间站立,难以保持健康的作息。

这种长时间不健康生活作息会对医生的身体也会有很大影响,如脑溢血、心梗等引发的晕厥、猝死等,胃病,颈椎病等,都是医生的常见病。

3。“夜猫”男:

有不少男性都属于“夜猫”族,夜深人静,正是他们工作和玩乐的好时光,或电脑前奋战到凌晨,在网络里游荡。

而长期的熬夜,人体一直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就容易出现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头昏脑涨、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以及头晕、头痛等问题。此外,常熬夜人的生活不规律,极易患肠胃毛病。

4。厨师

厨师也是一个容易得职业病的高危人群。在煎、炒、烹、炸过程中,厨师往往要面对大量的油烟,这些油烟侵入人体呼吸道,容易出现食欲减退,精神不佳,嗜睡,全身无力等正在。过多地接触油烟还容易引发肺癌。厨师的工作需要长时间站立,长时间保持站立不动。这也容易使出事出现腿部静脉曲张的情况。

因此,对于厨师而言,建议使用防油烟口罩,平时多注意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多吃清肺热的食物。工作间隙,尽量做一些可以舒展身体的运动,比如踢踢腿,做广播体操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