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枣含糖量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2 18:02

文章导读

冬枣和人们平时见到的枣不同,冬枣的个头要更大一些,冬枣吃起来很清脆,而且味道特别甜美。因此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冬枣。但是患有高血糖或者糖尿病的患者,吃水果之前需要先了解它的含糖量,糖分过高的水果和食物是不能吃的,容易加重病情,下面带大家了解冬枣的含糖量。

冬枣含糖量

冬枣糖分非常高,它是水果之王,在总热量控制的前提下,尽可能做到谷类,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种类齐全,以便获得均衡营养。多吃升糖指数低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苹果。

不可以的,糖尿病合并妊娠应用胰岛素治疗是正确的,糖代谢的异常对胎儿和孕妇都有不利影响,所以妊娠期严格控制血糖很重要,应及时治疗。

这是可以少量的吃的,必须控制饮食,另外注意休息,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种糖果,甜食,减少脂肪的摄入,避免油腻和含脂肪高的食物,选择高纤维食物,如粗粮,含纤维高的蔬菜,定时定量进餐,可以少量多餐,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鼓励多饮水。

这三种食物的糖含量相对于米面等主食来说是少的,特别是红薯虽然他的味道甜,但他的糖含量比较低,胡萝卜内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比较适合的。

对于糖尿病人,根据水果对血糖的影响,每天可食用200克左右的水果(可提供约90千卡的热量),同时应减少半两(25克)的主食,这就是食物等值交换办法,以使每日摄入的总热量保持不变。

冬枣含糖量

冬枣的食用价值

微量元素

此外,冬枣果实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有保持毛细血管畅通、防止血管壁脆性增加的功能,对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病症有疗效,有防癌之功效。营养价值为百果之冠,有'百果王'之称。

沾化冬枣含糖量34%,含酸量0.47%,含维生素C303mg/100g。

冬枣鲜食可口、皮脆、肉质细嫩品质极佳,是至今北方落叶果树中的高档鲜食品种;成熟后落在地上能开裂;汁多无渣,甘甜清香;可溶性固形物35-38%,肉厚核小,可食率达96.1%。

冬枣含糖量

解毒保肝

因为冬枣中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C,以及环磷酸腺苷等,能减轻各种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并能促进肝脏合成蛋白,增加血清白蛋白含量,调整白蛋白与球蛋白比例,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水平等作用。慢性肝炎和早期肝硬化患者常吃冬枣,还可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