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眉豆汤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7 18:36

文章导读

眉豆汤是我们日常饮食上比较常见的一道家常美食,主要材料食用眉豆所制作而成,眉豆的口感非常好,而且营养价值也很丰富,可以和排骨或者是鸡肉一起炖汤食用,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对身体也可以起到滋补的功效,经常食用对身体非常好,而眉豆汤的做法非常多,不同的做法有不同的口感。

眉豆汤的做法

眉豆汤的做法有哪些?

眉豆花生煲鸡脚

材料

眉豆30克,花生30克,鸡脚6只,瘦肉100克,红枣5粒,陈皮0.25块,姜1片,盐适量

做法

1、眉豆和花生用清水浸4小时。

2、鸡脚去甲洗净焯水。

3、瘦肉洗净后切块焯水。

4、红枣用清水浸软。

5、陈皮用清水浸软后去瓤剪成丝。

6、将所有原料放入电砂煲中,加入1升清水煲2小时。

7、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薏米茨实眉豆排骨汤

材料

薏米,茨实,眉豆,排骨,无花果

眉豆汤的做法

做法

1、排骨用姜片焯水十分钟左右,用来煲汤的话,不焯水不行;

2、焯完水后把材料全倒进电饭锅里,大半锅水,先按做饭那按钮,那个才够火把豆子煮烂,豆子、茨实薏米煮到开花时,再换煮粥那档,一直煮都好为止,大概两小时左右。

3、看,豆子基本煮开,排骨煮得很软了

小诀窍

这汤基本属清补凉性质,不太寒凉,大人小孩均适宜。

眉豆煲猪手汤

材料

主料:猪蹄500克,眉豆100克,花生仁(生)50克,辅料:枣(干)20克,陈皮5克,调料:姜3克,盐3克

做法

1、花生,眉豆洗净,用清水浸一小时取起;

2、红枣洗净;

3、猪手放入滚水中煮十分钟,取起洗净;

4、陈皮用清水浸软,刮去瓤洗净;

5、陈皮,花生放入锅内,加入清水12杯煲滚,放下猪手、红枣、眉豆、姜煲滚,慢火煲三小时,下盐调味。

小诀窍

健康提示:

猪手功能补血,通乳,眉豆功能健脾,消肿,益气,花生功能润肺,舒脾,益气,养血。

食物相克:

花生仁(生):对于肠胃虚弱者,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

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

眉豆红枣煲猪脚

材料

猪脚300公克,眉豆100公克,红枣6粒,陈皮10公克,老姜10公克,水2000cc,盐1小匙,米酒1大匙

眉豆汤的做法

做法

1、猪脚放入沸水中汆烫至表变白后,捞起以冷水沖洗,备用。

2、眉豆冷水浸泡3小时,备用。

3、取一砂锅,放入作法1的猪脚、水2000cc,以大火煮沸后,转小火再煮约1小时。

4、将其他材料放入作法3的砂锅中,以小火续煮约1小时后,加入所有调味料拌匀即可。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