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扁豆的副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4 14:43

文章导读

能够食用的豆子有很多,很多人喜欢把一些豆子做成各种样子来食用,当然每一种做法都能够吃到不同的味道。扁豆不仅仅能够炒着吃,还能够煮着吃,很多人觉得经常吃扁豆并不好,扁豆的副作用有哪些呢?扁豆并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是在制作的时候一定要把扁豆蒸熟了,如果不熟的话可能会食物中毒,具体的来了解下吧。

扁豆的副作用

一、白扁豆的副作用

白扁豆健脾,化湿,消暑。主治脾虚生湿,食少便溏,白带过多,暑湿吐泻,烦渴胸闷。白扁豆味甘、性平、微温无毒,无任何副作用,可放心食用。不过对于食用的白扁豆来说,在烹饪的时候一定要炒熟了,因为生扁豆里面含有一定的毒素,如果食用了未熟的扁豆,很容易会出现扁豆中毒的现象。

白扁豆是很家常的蔬菜,鲜嫩的白扁豆最适宜炒着吃。陶弘景称“其荚蒸食甚美”,我们把白扁豆蒸熟,像拌茄泥那样拌着吃也不错。作蔬菜还可以炸着吃,有道菜叫“炸扁豆鱼”,在《陕西食谱》中介绍了它的做法:把嫩扁豆荚稍微用盐腌制一会,然后蘸上鸡蛋面糊,入油锅炸熟,形状就像小鱼一样了。这和一些地区煎炸带鱼的做法很相像。然后再蘸点花椒盐,香酥味美。

扁豆的副作用

李时珍说“嫩时可充蔬食茶料,老则收子煮食”。白扁豆的嫩荚炒菜清爽可口,那么它成熟的种子就可谓是纯粹的白扁豆了。可以将白扁豆煮熟捣成泥做馅料,与熟的米粉制成糕点和小吃。直接用豆子和大米煮粥,是最经典健脾养胃的吃法,还可以在粥里面放些红枣和莲子,是滋补的佳品。白扁豆的营养价值很高,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且其味道不错,深受广大人群的欢迎。

二、白扁豆的营养与功效

白扁豆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材与药材之一,因为白扁豆不仅营养价值丰富,它的功效与作用也是很高的,所以在餐桌上人们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在药铺人们也能看到它的踪迹。那么,对于白扁豆它的营养与功效究竟是怎么体现出来的呢?

白扁豆营养分析:

1、扁豆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及食物纤维、维生素A、B族维生素、氰甙、酪氨酸酶等,扁豆衣的维生素B含量特别丰富;

扁豆的副作用

2、扁豆含有对病毒的抑制成分,这种活性成分在水溶性的高分子和低分子部分都有,这种成分能有效地抑制病毒的生长;

3、扁豆中所含的淀粉酶抑制物在体内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4、扁豆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刺激骨髓造血组织,减少粒细胞的破坏,提高造血功能,对白细胞减少症有效;

5、扁豆中的植物血细胞凝集素能使癌细胞发生凝集反应,肿瘤细胞表面发生结构变化,从而发挥细胞毒的作用,并可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增强对肿瘤的免疫能力,抑制肿瘤的生长,起到防癌抗癌的效果。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