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果酵素保质期是多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3 21:02

文章导读

水果酵素这是人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保健品,因为其吃起来的味道很棒,而且对于人体拥有着缓解疲劳、抵抗衰老、提高抵抗力、养颜美容等等功效而非常的受人欢迎。人们在购买了水果酵素之后对于其能够保存多长时间是很注重的,毕竟如果变质了对身体就有害了,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水果酵素保质期是多久。

水果酵素保质期是多久

酵素原液宜常温保存,二三十年都不会坏,注意’:是原液;不能放冰箱,低温会降低酵素活性,不能太阳照。酵素在常温下保存。酵素种类有上千种,有的酵素在高温下才能发挥作用,酵素是可以加热的。

开封后的酵素原浆需尽快食完,如未食完需放入冰箱内保存(原则上我们希望客人一次一支,不要一支分成一天2~3顿食用)不能使用热水(超过40℃)稀释酵素原浆,否则破坏活性。如果是要帮助消化的,可以和食物一起食用。

酵素买回来后的保存也要注意,例如锭剂和液状酵素在开封后宜放在冰箱保存以免变质,但是粉状及胶囊状的酵素则不宜冰在冰箱,否则反而容易受潮,只要放在阴凉而干燥处,开封后尽快吃完即可。

自制酵素的保存容器自制酵素一定要保存在非金属的容器中,像塑料桶或者陶器都可以,相对来说塑料容器更理想的一些,因为它们有或以膨胀的空间,在酵素出现张力以后,也不会发生爆炸,比较安全。玻璃的容器就不具备这种特性,另外金属容器中的金属物质会与酵素中的有些成分之间发生化学反应,诱使酵素产生变质,因此绝对不能使用。

水果酵素保质期是多久

水果酵素制作步骤

1、将发酵容器洗净晒干。

2、按红糖:水果:纯净水—1:3:10的比例准备原料。注意:水果洗净切片,柑橘类、火龙果等需要去皮;过程中戴好防护用具。

3、容器内放入红糖和切好的水果,再倒入准备好的纯净水,搅拌融化。(注意:容器内空间需留出1/5左右,因为发酵会产生大量的气体膨胀)

4、将容器置于干燥通风、避光恒温之处。第一个月每天需要松盖排放气体,一般一个月后就不用了,因为进入了无氧发酵阶段。之后可自行观察,判断何时封盖。

水果酵素保质期是多久

5、再继续发酵三个月后(或者肉眼观测果肉已全部沉淀),可凭借有无酒味、色泽纯净度来判断酵素的质量。如果酒味消失,色泽纯净,则可过滤,并考虑食用。

注意:成品酵素保存最好用棕色玻璃瓶。长期保存需放冰箱保鲜层冷藏;月内饮用则常温即可。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