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芋排骨饭怎么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4 19:19

文章导读

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吃货,对于美食的诱惑毫无抵抗力,而香芋排骨饭就是这么一道令吃货们吃了还想再吃的美食。香芋排骨饭属于中国四大菜系中的粤菜,讲究清而不淡,鲜而不俗,油而不腻,吃起来异常的清爽,对人体的有很大的好处。香芋排骨饭吃起来好吃,做法也很简单。下面就来介绍一下香芋排骨饭的做法。

香芋排骨饭怎么做

做法一

用料:大米,糯米,排骨,香芋,葱花,油,盐,生抽,老抽,料酒

做法

1. 清水冲洗几次已经砍成块的排骨,

2. 洗净排骨后,加入适量油、盐、料酒、生抽、老抽(自己还喜欢什么调味料也可以加进去)腌制2小时左右,(调味可以稍微重口些,不然饭的味道会淡)

3. 趁腌制的时候,将香芋去皮切丁,葱切成葱花,

4. 排骨离腌制完成还有15分钟时加入香芋,搅拌均匀一起腌,

5. 将糯米混在大米中(糯米少一些),像平时一样洗米加水(水跟平常一样,不需要加多) 将腌制好的排骨和香芋均匀铺在米上面,然后等饭熟,

6. 电饭煲跳闸之后往里面撒些葱花和少许酱油,关上盖子再焖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开吃啦。

香芋排骨饭怎么做

做法二

用料:香芋240克,排骨250克,大米200克,清水300克,生抽20克,料酒20克,玉米粒30克,洋葱40克,红萝卜40克,盐适量,冰糖适量

老抽适量,姜丝适量

做法步骤

1、排骨切块洗净,锅中烧开水,再把排骨放入锅中焯水,捞起用冷水稍微冲洗备用。

2、适量老抽,生抽,姜丝,盐倒入排骨拌匀,腌制半小时以上。

3、红萝卜去皮切丁。

4、洋葱切丁。

5、带上手套,把香芋去皮,切块。

6、玉米粒,大米清洗干净备用。

香芋排骨饭怎么做

7、热锅倒入适量油烧热,把排骨倒入煎至微黄。

8、把香芋,红萝卜,洋葱,玉米粒倒入锅里,翻炒均匀,再加入少许冰糖。

9、把大米倒入锅里翻炒均匀。

10、把300克清水倒入锅里,烧开后关火。这步可以试下味道,如果喜欢咸点的可以再放点盐调味。

11、把香芋大米等倒入平常煮饭的电饭锅,象平常煮饭那样煮熟即可。

作者:chunnua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