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骨煮什么粥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4 19:19

文章导读

排骨一般是指猪,牛,羊的肋骨部位,是非常好吃,也是非常受人喜爱的部位。排骨的营养非常丰富,富含大量的骨胶原,钙质,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具有滋阴壮阳,健人筋骨的作用。排骨的做法有很多,其中煮粥是一个非常好的烹饪手法,这种做法可以让排骨的营养特别容易被人体吸收。那么,排骨煮什么粥好吃呢?

排骨煮什么粥好吃

排骨煮什么粥好吃

排骨可以和很多食材一起煮粥吃,比如山药,香芋,花生等等,味道都非常的鲜美。

排骨煮什么粥好吃

排骨煮粥的做法大全

1.香芋排骨粥

材料: 排骨 400克 芋头 300克 水

12杯 米 1杯 调味料: 盐 1/2匙 鸡粉 1匙 做法: 1.排骨洗净,切块,以滚水汆烫一下捞起备用。 2.芋头削去外皮,切块后洗净,并放入120℃的油锅中以小火炸至外皮呈黄色时,捞起沥干油脂备用。 3.水煮开后放入洗净的米,转小火一边搅一边煮约20分钟,再放入做法1的排骨继续煮30分钟后,放入做法2的芋头一起煮10分钟,最后与所有调味料拌匀即可。

排骨煮什么粥好吃

2.花生排骨粥

原料配方:大米500克 排骨500克 猪油75克 花生米150米

细盐15克 味精3克 香油、胡椒粉、香菜各少许

制作方法:1.米淘净,排骨洗净,切成小块,放入开水锅焯烫一下,去污断生;花生米用热水浸泡20分钟,剥去红衣。

2.锅置于火上,放清水4~4.5千克,放入大米、排骨块、花生米,旺火烧开,改用中小火煮1.5~2小时,煮至米烂成粥、排内已酥、花生米已熟,加入盐、味精和猪油,搅拌均匀。

3.食时,将粥分盛在各碗中,每碗淋上一些香油,撒上胡椒粉、香菜末少许即成。

特点:粥鲜浓,排骨酥,花生米香,味道极佳。

作者:chunnua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