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干炒鸡蛋的做法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4 21:20

文章导读

鸡蛋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在日常生活中鸡蛋在我们的餐桌上是最为常见的东西,鸡蛋在平时的吃法也是很多的,可以炒着吃,煎着吃或者是煮着吃,味道都是特别美味的,营养物质也是很丰富的,不过鸡蛋比较常见的一种吃法就是香干炒鸡蛋,但是很多人并不会自己制作,下面介绍香干炒鸡蛋的做法。

香干炒鸡蛋的做法是什么?

香干炒鸡蛋的做法

香干三两,蛋两个

先备鸡蛋、香干、大蒜苗、大蒜头、辣椒、盐、上成油、鸡粉

香干在开水中泡二到三分钟,拿出沥干。待用

基本做法

鸡蛋炸熟炒碎后,捞出,

加油一两。将香干炒一至二分钟,加入拍烂的大蒜头, 三十秒

后将所有调料全倒入。

香干炒鸡蛋的做法是什么?

吃鸡蛋的好处与坏处

好处

1.鸡蛋如果每天适量食用,鸡蛋中含有维生素B2、锌、硒,可分解人体内的致癌物质,从而起到防癌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再生,从而起到护肝作用,鸡蛋中的蛋白质、钙、磷、铁和维生素含量很高,可用来滋补身体,鸡蛋中的卵磷脂、卵黄素能起到健脑益智的作用。

2.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都是坐月子的妇女迫切需要的营养素,所以妇女在坐月子时,吃鸡蛋有一定的好处,但一定要适量吃。

香干炒鸡蛋的做法是什么?

坏处

1.吃过多的鸡蛋,会加重肝脏与肾脏的负担,鸡蛋中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而蛋白质的分解代谢都要通过肝脏,所以过多食用鸡蛋会加重肝脏负担,而代谢后产生的含氮废物又要通过肾脏排出体外,所以过多食用鸡蛋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2.如果过多的食用鸡蛋,会影响到其它食物的摄食量相对的减少,虽然鸡蛋中的营养价值很高,但不能供给人体所需要的所有营养素,长期过多食用鸡蛋,很容易造成人体营养素的不平衡,从而会影响到人体的身体健康。

3.如果过多的食用鸡蛋,除人体所需营养素外,其余的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体内,造成营养过剩,长期以往会令人发胖。

4.如果吃鸡蛋过多,很容易会使人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增加,会很容易患上高血脂症,从而会产生患心脑血管疾病率的增高。

5.如果过多的食用鸡蛋,鸡蛋中含有的含硫的氨基酸,不能被人体完全利用,会通过肠代谢,放出的屁就会很臭。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