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海虾的做法是怎样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4 21:25

文章导读

大海虾是海产品,大海虾富含蛋白质,钙质,碘元素等营养元素,大海虾对人体好处有很多,可以补充人体微量元素增强人体抵抗力,大海虾味道鲜美可口,很多人都喜爱吃大海虾,大海虾的做法也比较简单,很多吃货还不会做大海虾,大海虾的做法是怎样的?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大海虾的做法是怎样的?

一.材料

食谱热量:570.6(大卡)大海虾12只,熏料茶叶25克,大米150克,白糖25克,花椒20粒,精盐10克,料酒10克,香油15克,葱段50克。

二.制作方法

1.将海虾从背部剖开,去除沙线,冲洗干净,用精盐、料酒、葱段、花椒腌渍15分钟。

2.锅中倒油烧热,放入腌好的海虾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干备用。

3.取铁锅一只,先在锅底均匀撒上一层大米,再将茶叶用开水烫湿后同白糖一起加入。

4.锅中架上一个铁箅子,铺上一层葱,将海虾放在葱上,盖严锅盖,用小火慢慢熏至虾表呈棕红色。

5.待烟散尽后取出海虾,刷上香油,即可摆盘上桌。

大海虾的做法是怎样的?

三.特别提示

1.食用海虾时,最好不要饮用大量啤酒,否则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吃海虾应配以干白葡萄酒,因为其中的果酸具有杀菌和去腥的作用。

2.海虾在炸制过程中要注意火候,不要炸得过干。

大海虾的做法是怎样的?

四.海虾

海虾也称红虾、赤虾、大青虾等,是水产、海产虾的肉或全体的总称。海虾营养成分丰富,味道鲜美,可做食膳也可做为药材使用。海虾主要分布于黄海、渤海及长江口以北各海区,为中国特产。在螃蟹和虾等水生甲壳生物的真皮层中分布着大量的、多数呈青黑色的色素,因此新鲜虾蟹一般呈青色。虾青素是萜烯类共轭长链抗氧化剂,具有强抗氧化功能。

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