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花胶汤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2 19:09

文章导读

对于喜欢养生的人来说,提起花胶都知道,花胶在平时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食用之后对身体是有保健作用的,花胶吃起来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物质也是很丰富的,花胶是特别适合孕妇食用的,孕妇食用花胶比较常见的做法就是做成花胶汤食用,下面具体介绍孕妇花胶汤的做法大全。

孕妇花胶汤的做法大全

孕妇花胶汤的做法大全

花胶煲鸡汤

材料:花胶,鸡块,姜片

做法:

1、花胶洗净用冷水浸泡一晚;

2、切净鸡块,泡好的花胶,姜片;

3、冷水下电紫砂锅,大火2小时;

4、煲好了的汤呈奶白色,上面浮起来的是鸡皮和鸡油。

孕妇花胶汤的做法大全

花胶汤

材料:猪蹄膀1块,约200克,花胶50克,干玉竹25可,干淮山10克,干枸杞10克,干桂圆肉10克,净化水2000毫升,盐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将猪蹄膀在开水里煮2分钟,捞出,洗净血污;

2、将药料用水洗净,沥出;

3、把猪蹄膀,花胶,玉竹,淮山,枸杞,放入大汤锅里,加水,盖上,用中火煮开。将火调小,继续煮1小时30分钟;加桂圆肉,再煮30分钟即好;

4、饮用时加盐及鸡精调味。猪肉可食,药料弃掉。

孕妇花胶汤的做法大全

青木瓜椰子煲花胶汤

材料:青木瓜,老椰子,花胶

做法:

1、青木瓜一个,洗净去皮切小块;

2、老椰子去硬壳,里面的椰汁一起放到锅里煲汤;

3、再把外面一层黑色的用小刀削去,留下椰肉切小块;

4、高压锅里加水,放入花胶,放入青木瓜;

5、再放入椰肉,高压锅大火上气后转小火煲40分钟即可。

花胶汤的作用与功效

花胶即鱼肚,是各类鱼鳔的干制品,以富有胶质而著名,其别名为花胶。胶又名鱼肚,是从鱼腹中取出鱼鳔,切开晒干后而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胶质等,食疗滋阴、固肾培精,令人迅速消除疲劳及对外科手术病人伤口有帮助复完之效。花胶的主要成分为高级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及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高达84.2%,脂肪仅为0.2%,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花胶极有滋补食疗作用,花胶不仅是筵席名菜,还有相当的滋补作用和药用价值。《本草纲目》记载:花胶能补肾益精,滋养筋脉,能治疗肾虚滑精及产后(产后食品)风痉。花胶含丰富的蛋白质及胶质,具滋阴养颜,补肾,强壮机能。腰膝酸软,身体虚弱,最适宜经常食用。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