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黏米饭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4 14:42

文章导读

黏米饭是指米饭的粘稠度,这跟我们煮饭的时候加入的水分是有关系的,我们想要米饭比较干,我们就少加水,而且想要米饭粘稠,我们就需要多加水,但是不能太多,不然就会导致米饭变成粥了。黏米饭制作到时候,我们可以做好之后加上胡萝卜、头菜以及香菇、腊肉等食材做为调料,味道更佳好吃。

黏米饭的做法

糯米饭适当加多一点水就会粘,做法如下:

一、材料

糯米250克、鸡蛋1个、胡萝卜80克、头菜40克、香菇5朵、腊肠1/2条、腊肉100克、葱2棵、油适量、盐3克

二、做法

1.糯米洗净,入电饭锅下比煮大米饭稍小一点的水,下几滴油和盐,煮熟。

2.准备材料。

黏米饭的做法

3.鸡蛋下少许油盐打散,香菇提前泡发洗净切丁,胡萝卜、腊肠、腊肉、头菜全切成丁。

4.热油炒熟鸡蛋,用锅把鸡蛋捣碎盛出。

5.锅里下少许油下香菇炒出香味。

6.下胡萝卜炒软。

7.下腊肠腊肉炒出香味。

8.下头菜炒半分钟,至熟。

黏米饭的做法

9.全部食材炒熟盛出,准备葱花。

10.煮熟的糯米饭打散。

11.倒入全部配料拌匀。

12.最后倒入葱花拌匀,吃时可以撒上炒熟的花生,更香口。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