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药和带鱼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3 19:32

文章导读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可以供我们选择的食物越来越丰富,在这样时候,人们在进行食物搭配的时候,往往会有很多的食物是不能在一起吃的。比如山药和带鱼就两种不同的食物,很多时候人们都认为这两种食物是不能一起吃的,其实,山药和带鱼是可以一起吃的,并且营养丰富。

山药和带鱼能一起吃吗

山药和带鱼能一起吃吗

山药和带鱼能一起吃,食物没有相克。

带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带鱼+西红柿

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取产生抑制作用。

2、毛豆+带鱼

毛豆与带鱼同食会把维生素B1摧毁尽。

3、带鱼+南瓜

带鱼与南瓜同食会中毒。

山药和带鱼能一起吃吗

山药不能和什么同吃

不可与甘遂同吃。 山药味甘,性平,含有粘蛋白、粗纤维、淀粉、糖、钾、磷、钙等营养成分,在日常搭配上,与大部分食物同吃,其成分和性味均不相克冲突,但需注意不能和甘遂一起吃,因为两者在成分和药性上存在冲突,同食会造成身体不适。

山药一般蒸多久能熟

一般蒸15—20分钟能熟。 蒸山药和蒸红薯差不多,它们的大小也相似,需要的时间长短,主要是根据食用量、锅具、火力大小有关,但正常情况下,放3—5小段大小合适的山药,用家用不锈钢蒸锅大火蒸,一般20分钟左右即可熟透,如不大确定的,可用筷子戳一下山药表面,能轻松戳进去的就是熟透了的。

山药和带鱼能一起吃吗

山药的做法

山药香菇炖鸡

材料:山药300g,鸡腿6只,干香菇8朵,枸杞1小碟,红枣2颗,姜片5小片,盐适量,米酒5匙。

做法

1. 将山药削皮洗净切成适当大小,干香菇泡软,姜切片,红枣及枸杞洗净沥干;煮一锅滚水,加入少许的米酒及盐,把鸡腿汆烫3分钟后盛起备用。

2. 把鸡腿、香菇、红枣、姜片及5匙的米酒放入内锅,以电锅来炖煮,外锅放6米杯量的水。

3. 待电锅炖煮约1个小时后再把山药放入。

4. 等电锅开关跳起后,把枸杞放入锅内,以盐调味,再放1米杯量的水再炖煮,电锅开关跳起后,鲜甜顺口的山药香菇鸡汤就完成了。

山药排骨汤

材料:排骨500g,山药半根,枸杞适量,胡萝卜一根,生姜适量,料酒1茶匙,白醋几滴,八角一个,盐适量。

做法

1. 排骨500g,山药半根,枸杞适量,胡萝卜一根,生姜适量切片,料酒1茶匙,白醋几滴,八角一个,盐适量。

2. 山药洗净,削去外皮,切成滚刀块备用;胡萝卜同样切成滚刀块。

3. 放半锅清水,放入洗净的排骨,用大火烧开,此时汤面会出现一层泡沫,这就是被煮出来的血水,关火,把排骨捞出洗净。

4. 砂锅放适量水烧开(一次放够,中途不再加水),把排骨和姜、料酒、八角一起放入,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

5. 这时加入几滴白醋,不仅可以让排骨中的钙溶入汤汁中,还能使汤味更加鲜美。醋不要加多了,否则排骨就该变味了。

小火煮一小时后,再放入山药、胡萝卜,小火再煮1小时,放枸杞和盐调味即可。

作者:jingz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